進軍高階行動市場 聯芯科技取得ARM IP套件授權

2011年05月0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林佳穎報導】

中國聯芯科技於日前宣佈,已取得ARM IP套件授權。其授權項目包括ARM Cortex-A9 MPCore 多核心處理器、ARM Mali-400 MP 繪圖處理器,以及針對台積電40奈米低耗電技術所推出的 ARM Cortex-A9性能優化方案,計畫將在自家基頻晶片上整合ARM處理器與繪圖處理器,以搶攻中國TD-SCDMA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

�s�i

聯芯科技選擇結合低功耗高效能的ARM Cortex-A9處理器,適合對於有熱能及成本限制的裝置;其搭配以ARM Artisan優化邏輯與記憶體實體IP為基礎的ARM Cortex-A9處理器優化方案(POP)。在繪圖處理器部分,聯芯科技選擇支援OpenGL ES 2.0的ARM Mali-400 MP嵌入式多核心繪圖處理器,不僅支援2D與3D加速,解析度最高可達1080p,並具備節能與頻寬效率。

聯芯科技將在自家基頻晶片上整合上述先進的ARM處理器與繪圖處理器,並針對應用程式與處理器推出優化整合解決方案,不但可減少記憶體頻寬,進而提高效能且降低功耗,更將有助於智慧型系統,如高階智慧型手機等,資料分享更有效率。進軍中國高階TD-SCDMA智慧型手機市場更如虎添翼。


關鍵字: ARM   聯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