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緊張了!滑動解鎖專利落入蘋果手中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朱致宜報導】

蘋果專利再添一樁!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本週公佈資料,蘋果已經獲得一項名為「透過在解鎖畫面上操作動作以解鎖某一裝置」(Unlocking a device by performing gestures on an unlock image)的專利。在戰況猛烈的行動裝置專利戰之中,可說是如虎添翼。

/news/2011/10/27/1836087740.gif

這項專利是蘋果在2009年提出的申請,編號為8046721,這項專利主要訴求當然是配備觸控螢幕的裝置,使用者可在螢幕上執行某種定義的動作,以將裝置解鎖。專利摘要中並說明,在解鎖畫面上可提示這項動作的姿勢或路徑。

根據摘要內容判斷,這樣的解鎖功能無不大量使用在各廠牌的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裝置之中,其差別只在於滑動方向不同。估計未來蘋果向競爭對手提告的攻勢將更猛烈。針對這項震撼性的專利判決,過去與蘋果專利互告不相讓的台灣智慧型手機廠商宏達電,暫時不願做出任何回應。


關鍵字: ios   android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