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MaKey MaKey讓觸控隨心所欲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劉佳惠報導】

每天都用鍵盤跟滑鼠操控電腦,你厭倦了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兩名學生Jay Silver與Eric Rosenbaum自行開發一項控制面板《MaKey MaKey》,透過這個控制面板連接電腦,能夠將任何物體轉換成觸控介面,讓觸控這件事情變得更加有趣,他們驕傲的說:「MaKey MaKey就是改變世界運作的方式。」

控制面板《MaKey MaKey》能夠將任何物體轉換成觸控介面

《MaKey MaKey》是目前正在開發中的項目,目的是能夠將連接到的所有可導電的東西變成電腦的觸控板或者是鍵盤,其原理並不複雜,透過Arduino Leonardo(隱藏於Arduino 1.0正式版本內的開發工具,但是官方卻不正式販售),使用最先進的版本ATMEGA32U4的單晶片,有12個input,以銅線將鍵盤或按鈕控制線與導電體連接,完成訊號傳遞,並有USB介面。

《MaKey MaKey》將會在導電體與電腦之間成為橋樑,任何導電體透過《MaKey MaKey》回傳的指令將會被電腦視為鍵盤或滑鼠,來控制動作與指令。目前這塊控制面板已經有雛型出現,並進入最後量產階段。

《MaKey MaKey》開發者表示,想製作這樣的面板是因為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有創造力與想像力,鼓勵大家嘗試科技新東西。目前這項專案在美國引起轟動,短短28天,募資到25000美元的開發資金,目前這塊控制面板預計售價為35美元,具體發售日期尚未確定。

Sources: Kickstarter, Makey Makey


關鍵字: 觸控   Ardu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