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ear智慧手錶設計圖現身

2013年08月0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陳韋哲報導】

隨著穿戴式裝置議題越來越熱,市場同樣持續聚焦四強(Google、Sony、Apple、Samsung)推出穿戴式智慧手錶的最新動向,截至目前僅有Sony搶了頭香推出SmartWatch 2,為了不讓另外二強捷足先登,Samsung則打算緊追Sony腳步,傳聞將在今年IFA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或在三星Unpacked活動發表代號為「Gear」的智慧手錶。

(圖/tech.hexun.com)
(圖/tech.hexun.com)

根據SamMoblie網站的報導指出,這款代號「Gear」的智慧手錶除了在今年5月31日已經申請通過了3項專利之外,在專利申請文件中還附帶了一張Gear智慧手錶的設計草圖,單從設計圖來看,預估該款智慧手錶擁有修長的錶身以及可能採用可撓式觸控螢幕,並具有收發電話以及簡訊、電子郵件功能。

知名科技調查研究公司IMS Research在2012的研究報告指出,預估穿戴式裝置到2016年市場整體營收將可望超過6億美金。若以功能來區分市場導向,未來主要還是會落在以智慧手錶為主的消費娛樂市場以及用於監控血糖及檢測生理數據的保健醫療市場為大宗。

今年3月19日三星電子行動事業部執行副總Lee Young Hee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表示,穿戴式智慧手錶是三星在未來不會缺席的重要產品,目前已經投注相當大的人力以及技術進行研發,目標是希望能夠讓智慧手錶真正融入消費者生活,隨著此次Gear穿戴式智慧手錶設計草圖、專利的曝光以及重大科技產品大會即將倒數計時,更為Gear增添了許多期待感。

智慧穿戴式裝置儼然是未來必然的發展趨勢,除了如何將零組件微型化與低耗能技術是個大廠商研發的重點之外,微投影、以及內建電池、可撓式螢幕與相關感測器,亦是發展重點項目。


關鍵字: 醫療   血糖   可撓式   穿戴式   三星 ( Samsung )   Apple   Google ( 谷歌 )   Sony ( 索尼, 新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