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剛影音直播串流系列產品榮獲「台灣精品獎」肯定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圓剛科技,專精於高畫質擷取與網路直播串流的技術,此次參與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的「第22屆台灣精品獎」選拔,由90多位國內知名學者專家,以「研發」、「設計」、「品質」及「行銷」等四方面,進行審慎評選1281項極具競爭力的產品,圓剛科技共報名四項產品均獲得評審的肯定,贏得台灣精品的殊榮,對於技術領先、堅守品質的圓剛科技是實至名歸的榮耀!

�s�i

此次獲得第22屆台灣精品獎的產品均具備時下最夯的「影音擷取/直播串流功能」。除此之外,圓剛影音擷取盒C875 LGP、圓剛影音擷取盒ExtremeCap U3、圓剛影音串流廣播機-AVerCaster HD Duet皆能經由網際網路將高畫質影音內容透過YouTube Live, USTREAM, Justin.tv等串流服務平台發佈至消費者端,使用者可藉由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各式行動上網裝置觀賞活動現場直播。此外,YouTube也於12月12號宣布擴大開放即時串流功能給所有認證用戶,提供一個簡單且理想的方式,讓YouTube用戶邀請更多觀眾參與自己的直播節目頻道。圓剛科技影音直播串流系列產品支援多種高畫質影音輸入訊號源,直播頻道用戶可透過圓剛網路直播串流廣播機或影音擷取盒,輕鬆達成網路影音串流,在個人頻道中盡情發揮。

圓剛遊戲錄影盒Game Capture HD II,單鍵操作,不需透過電腦即可在電視螢幕上進行擷取、剪輯與上傳分享,並將檔案存取至內建硬碟。獨家開發的iOS APP “GameMate”,可讓iPhone搖身一變成為操控Game Capture HD II的遙控器,此軟體並榮獲德國Red Dot設計獎殊榮。

圓剛易錄盒C875 LGP,內建H.264硬體壓縮晶片,能有效降低CPU使用率。在PC-Free模式下,無須電腦即可進行影像擷取,直接儲存影片到SD記憶卡!不論是桌機或筆電、MOD或機上盒、Xbox 360/Xbox One/PS3/PS4/Wii U等各種高畫質影像來源,都可以1080p重現高畫質的感動!

圓剛ExtremeCap U3,主訴求是「讓使用者方便暨輕鬆地做專業影像編輯」,透過USB 3.0介面擷取1080p每秒60張影像,為專業影像編輯工作者保存最完整的影像內容。搭配由圓剛自行開發的”RECentral”軟體,友善的介面及直覺的操作方式,讓高畫質擷取及串流變的平易近人。

圓剛數位網路影音串流廣播機 - AVerCaster HD Duet,提供穩定可靠的一對多網路群播(multicast)解決方案,無需另行佈線及轉接,便能在既有區域網路 (LAN) 及網際網路 (Internet) 環境下達成活動影音直播及串流應用。AVerCaster HD Duet支援HDMI及色差端子訊號、採用直覺易用的網頁管理介面,並具備裝機簡單等特點,能讓企業能在短時間內完成系統建置並開始操作。其網路群播技術能將來自藍光播放器、電視機上盒和攝影機等高畫質影音設備訊號源編碼壓縮成數位訊號後,傳送至眾多終端收訊裝置,為企業節省在轉播設備上的龐大投資。


關鍵字: 影音擷取   直播串流功能   圓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