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將於 NAB 2014 中展出完整影音傳輸路徑解決方案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R&S 提供了一系列 UHD 相容的產品,提供做為後期製作、採集、儲存、撥放、編碼、多路複用及傳輸等應用;其發射器系列更幫助北美及拉丁美洲的電視營運商迅速掌握數位電視的脈動,R&S 所提供的完整影音解決方案將於 NAB 2014 展會中South Lower Hall 的 SL1605 攤位中展出。

/news/2014/03/31/1257413250S.jpg

R&S 以完整的產品線協助廣播電視產業快速完成 4K 高解析度標準的轉換,於 2005 年即掌握關鍵技術的 R&S 子公司 - DVS 所提供的 CLIPSTER 主控站,現在更可應用於電視產業上,於 NAB 展會中, R&S DVS 將展出專業的 4K 影音技術及全新的 UHD 相容產品。

參觀者可於展會中一窺 VENICE 採集及影片製作伺服器,該伺服器特別適用於廣播業者,特別是在實況轉播室的環境;VENICE 伺服器更實現了 Avid outgest 功能,可支援製播室的影像播出達 4K 的解析度,除了提供影像採集及製播上更快的處理速度外,搭配強大的容錯機制 (redundancy) 使製播室於影片製作過程更加靈活、工作流程更具效率。

展會中,R&S DVS 將推出全新的 Pronto4K-HFR 硬碟錄影機,此新產品將可支援高品質影音投影;此外,R&S DVS 亦將展示創新、可擴充的儲存解決方案,於影片製作環境下,可有效率的儲存大量的 4K 解析度影像資料;旗下的 R&S AVHE 頭端系統解決方案,它可完全相容全新的 4K 高畫質 HEVC (H.265) 編碼標準,另外亦包括 ISDB-TB 影音壓縮編碼與碼流網路。

R&S 亦提供了一系列的測試儀器,囊括了 4K 消費性電子從研發到生產所需的影音測試解決方案,R&S BTC 廣播測試平台具備了高度模組化及擴充彈性,單機整合了幾乎所有的音頻、視頻及多媒體應用測試,並可即時進行即時影音分析,它甚至還支援 TV 及機上盒的 4K 訊號傳輸,一次滿足客戶所有測試需求。

R&S VTC、R&S VTE 及 R&S VTS 影音測試儀廣泛地涵蓋了消費性影音設備的影音處理測試應用,並支援分析及產生 4K 解析度的 HDMI 訊號,因此使用者可進行影音介面測試,包括相關的控制協定及驗證,亦可對整個系統進行評估。

R&S THV9, R&S TMV9 及 R&S THR9 發射機系列為北美及拉丁美洲廣播網路的理想選擇,它們以最先進的科技提供了最大的能源效率及功率密度,例如、MultiTX 架構使單一積架中可以整合多台發射機,這些特色讓網路營運商及廣播業者可以大幅降低能源成本及租金支出。

R&S 發射機系列可同時支援類比及數位電視廣播標準,使客戶可以快速掌握由類比到數位廣播的進程,R&S THR9 FM 高功率發射機家族現在甚至可支援最新的 HD RadioTM 技術;此系列發射機為業界率先採用先進的液體冷卻技術的機種,此外 R&S 多年來更累積了數以千計的液態冷卻安裝技術。

R&S THU9 TV 高功率發射機提供最大輸出功率達 50 kW 及高達 42% 的能源效率,非常適用於過去僅能使用感應輸出管 (IOT) 發射機所涵蓋的應用,IOT 發射機在北美仍被使用中,但可以隨時進行汰換,R&S THU9 具備時下最先進的電晶體技術,因此具備了高容錯性及可靠性。


關鍵字: 影音傳輸   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