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內保險公司共同成立星河能源 打造太陽能電廠投資平台
友達開創太陽能電廠營運新模式 建構完整價值鏈

2014年04月08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友達光電7日宣布已與國內數家保險公司共同籌組設立星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看好再生能源發展前景並以打造低碳永續家園為理想,星河能源將致力於國內太陽能電廠的經營及投資。友達憑藉太陽能電廠經營的優良績效及穩健的營運能力,未來將與財務性投資夥伴以星河能源為平台,共同投資國內績效良好之太陽能電廠。此合作模式不但創台灣首例,具指標性的做法也為台灣再生能源產業樹立新的里程碑。

�s�i

友達整合上下游打造太陽能價值鏈,涵蓋多晶矽、晶錠、晶圓、電池、模組與全方位電廠建置服務。友達太陽能團隊具備豐富的電廠統籌規劃及建置經驗,提供從專案開發、設計、採購、施工統包工程及20年電廠維運保固的一站式電廠建置服務,同時能整合高效率太陽能模組及高效能發電系統,確保工程品質與發電效益。星河能源的成立,可使友達於太陽能價值鏈的建構更趨完整。

未來將售予星河能源的森勁太陽能電廠,為友達於台中廠建置的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專案,目前已完成13.3百萬瓦(MW)的建置容量,總目標裝置量為20百萬瓦(MW)。森勁電廠為全台最大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專案,也是第一個克服施工難度在精密廠房上完成的大型電廠專案。屋頂發電利用已有的建築面積,省下額外的土地成本,使電廠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森勁電廠優良的經營績效能創造長期穩定的投資報酬率,加上友達可信賴的電廠營運能力,是森勁電廠獲得投資夥伴青睞的主因。

友達與國內保險公司共同合作投資太陽能電廠的創新模式,期能為有志參與再生能源的投資人帶來長期穩定的投資效益,打造永續創利環境。並希望透過此投資平台,能與更多客戶及太陽能電廠開發業者合作,掌握綠色商機,創造共贏價值。


關鍵字: 太陽能   友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