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理工學院最新的iCub人形機器人採用意法半導體的微控制器、動作感測器和馬達控制技術
ST和義大利理工學院簽屬研發合作協議

2014年04月2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與義大利理工學院(Istituto Italiano di Tecnologia,IIT)宣布簽署一份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包括機器人、神經科學、能源環境和健康安全在內的技術領域展開長期研究合作。

/news/2014/04/21/1408399580S.jpg

本協議初定有效期為三年。該研發合作設立多個研究專案,基於雙方多年的合作,透過優勢互補實現雙贏。IIT擁有機器人、奈米技術、頻譜分析和電腦視覺等進階技術知識,同時意法半導體擁有最先進的半導體製造技術和晶片設計能力。

意法半導體系統實驗室及系統產品部總經理Nunzio Abbate表示:「意法半導體深信結合以商用為導向的企業研發活動與研究院所的長期科技研究活動將會產生更大的價值。我們與IIT加強合作將會惠及產業鏈下游的企業及其半導體應用專案。」

IIT技術轉讓總監Salvatore Majorana表示:「把我們在實驗室取得的突破成果變為現實,造福全世界,半導體技術在其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意法半導體在研發合作方面成績斐然,我們深信本次合作將有助於我們解決很多重要課題,例如提高能源利用智慧化,提高製造效率,醫療保健領域的發展。」

雙方的合作研究從機器人開始,因為IIT和意法半導體曾經在這個領域合作並取得了一定的合作成果。雙方向大眾展示了雙方的合作成果。在剛剛閉幕的法國里昂InnoRobo Event 2014,雙方展出了一個採用意法半導體技術的人形機器人。

在著名的iCub人形機器人最新款內部,20餘個STM32 F4微控制器以及配套原cSPIN/dSPIN電機驅動器驅機器人動作,同時意法半導體MEMS加速度計和陀螺儀協調機器人四肢動作。

該機器人是開放式專案,為全球機器人產業提供一個共用平台,能夠讓機器人研究人員開發用於模擬人體動作的機器學習、人工認知、動作控制、抓握走路和數百個適合通用人形機器人行為方式的技術。

IIT研發的iCub機器人已售出25個,買家為全球各地的機器人研究機構。


關鍵字: 動作感測器   微控制器   馬達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