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瑞爾與 TTTech 攜手推進自動駕駛汽車應用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智慧網路系統軟體提供商美商溫瑞爾(Wind River)近日宣佈,與TTTech合作開發基於先進汽車應用的安全ECU (Electronic Control Unit,電子控制設備),特別是實現自動駕駛的聯網多核SoC (System-On-Chip,系統晶片)。溫瑞爾作為關鍵的軟體供應商,為新的ECU平臺提供符合ISO 26262安全標準的VxWorksR RTOS(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即時操作系統)。

�s�i

借助VxWorks,TTTech 將多個安全相關軟體元件與非安全相關元件整合至總體系統架構中。該ECU設計用於包括自動駕駛和其它基於車用攝影機的視覺應用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它可以連接多個攝影機,並且具備高可靠性乙太網組網功能,包括TTTech公司支持100 Mbit/s 和1 Gbit/s資料傳輸速率的 TTEthernetR 交換機技術。

TTTech是一個領先的、基於時間觸發技術和模組化安全平臺的組網解決方案供應商,其技術被廣泛應用於眾多不同的行業,包括汽車、航空航太、越野車輛、能源生產、鐵路以及工業流程自動化。舉例來說,TTTech一直在為奧迪公司開發新的ADAS平臺的創新功能,包括自動駕駛和停車功能。

溫瑞爾副總裁兼全球汽車解決方案總經理Georg Doll表示:「汽車系統變得越來越複雜,物聯網對有關設備連線性和智慧化水準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軟體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汽車企業必須在不斷創新的同時確保必備的安全水準。在自動駕駛等新功能逐漸成為現實的今天,安全問題顯得尤為重要。溫瑞爾正與TTTech合作,幫助汽車廠商推出優質創新產品,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我們富於創新的軟體技術、世界一流的服務和遍及全球的技術支援,能夠?明客戶更好地應對汽車行業所面臨的嚴苛挑戰,同時滿足複雜的軟體整合與繁瑣的專案管理需求」。

TTTech汽車產品總監Georg Niedrist表示:「隨著汽車行業的不斷演變,安全相關領域、自動駕駛和駕駛輔助系統對連線性和功能性的要求也在不斷提升,這就使得軟體整合較之以往更為困難。鑒於汽車環境的複雜性,與溫瑞爾這樣具備汽車行業豐富知識和可靠技術的行業專家合作,對我們助益良多。通過與溫瑞爾合作,TTTech 能夠為我們的OEM客戶提供最新的軟體系統」。

VxWorks是一個針對確定性和回應性進行優化的高性能RTOS。最新的

VxWorks 創新功能包括面向未來驗證的模組化架構,它將作業系統內核 OS 與應用程式及其它元件分開,從而實現糾錯和功能更新,同時最大限度地降低修改、測試以及重新認證工作量。除此之外,經過改進的多核安全調度器能夠實現時間、資源和空間分區,讓不同的關鍵性應用同步運行,並能保證滿足安全標準。VxWorks 是一個高可信賴的平臺,在具備安全和可靠性認證要求的環境中擁有傲人的應用記錄。

TTTech ECU平臺的部分模組需要通過ISO 26262 道路車輛功能安全標準的ASIL(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認證,而滿足不同的ASIL級安全要求則需要按照特別嚴格的要求實施開發。憑藉數十年在嵌入式軟體以及汽車領域的專業經驗,溫瑞爾能夠為客戶提供眾多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支援。這些支援領域除了IVI(In-Vehicle Infotainment,車載資訊娛樂)外,還包括安全、可靠性和即時車載資訊服務等領域。

除了VxWorks和專業化服務之外,溫瑞爾汽車產品陣容還包括:針對多媒體和互聯性應用的Wind River Platform for Infotainment; iOS 互聯性、快速啟動、 AVB(Audio Video Bridging,音視頻橋接) Android、GENIVI 專業知識和解決方案、Tizen整合服務、Security Profile for Wind River Linux和VxWorksR; 以及 Wind River Diab Compiler、Wind River SimicsR 模擬和虛擬化技術等工具。廣泛的專業知識和完整的產品陣容,讓溫瑞爾對於汽車產業的支援幾乎囊括從資訊娛樂、車載資訊服務再到數位化儀錶盤顯示專案在內的所有項目。


關鍵字: ECU   溫瑞爾   TTTech   視覺影像控制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