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與中國移動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 雙方將共同推動5G技術發展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佈與中國移動通信研究院(CMRI)達成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致力於下一代5G行動通訊系統的研究與發展。中國移動是全球最大的行動網路業者,同時也是積極投入開發3G、4G和下一代無線網路的市場領導者。

�s�i

安捷倫和中國移動通信研究院已在北京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安捷倫科技將全力支援中國移動主導的下一代5G行動通訊關鍵技術的研究和開發工作,並提供開發5G行動通訊系統所需的量測技術和解決方案。

隨著新的4G無線網路快速展開商業化部署和營運,全球各地的技術人員正努力尋找新的無線技術與解決方案,以便推動下一代5G無線通訊系統的演進,藉以因應2020年前後行動Internet可能出現的爆發式成長,以及隨之而來全新的服務和市場需要。

中國移動研究院的5G研發團隊專注於耕耘下一 代行動通訊的關鍵技術,包括大規模天線陣列系統(LSAS)、全雙工通訊系統、能源和頻譜效率的協同設計、最佳化的信令/控制機制等,以共同實現軟體化(Soft)和綠色環保(Green)的核心主旨。

然而,5G尖端技術的研究必將為測試儀器廠商帶來前所未有的量測挑戰,包括全新的測試儀器硬體平台和量測方法等。

台灣安捷倫科技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作為中國移動研究院在無線通訊測試領域的強大合作夥伴,安捷倫科技將和中國移動一起推動下一代5G無線通訊系統技術的研究,我們將為中國移動研究院的研發團隊提供設計、開發和驗證新的5G系統所需的量測專業知識,並協助他們建立5G原型測試平台。」

中國移動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學家易芝玲博士表示:「在安捷倫科技的大力協助下,中國移動得以獲得最新的測試儀器及專業技術支援,因而能夠建構更環保的軟體化行動通訊系統之原型驗證平台。該測試平台是有效評估下一代5G行動通訊系統之核心技術與架構的重要設備,同時也可即時展示未來無線網路之關鍵功能。」

此次雙方的策略合作將充分利用安捷倫在無線通訊量測和軟體無線電領域的技術優勢。安捷倫科技備有非常完整的量測解決方案,可支援5G的早期研發工作,同時也會和中國移動研究院的團隊共同開發5G測試解決方案,以便滿足新的測試要求,包括大規模天線陣列系統的模擬和量測、通道量測與建模,以及新的實體層設計之信號驗證等。

安捷倫和中國移動本次在5G研發領域的合作,再次證明安捷倫對中國市場的承諾,以及對中國行動通訊技術領導廠商的鼎力支援。安捷倫在中國北京的研發團隊將積極參與中國移動的5G研發計畫。


關鍵字: 5G   安捷倫 ( Agilent )   中國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