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和 Nokia 攜手合作,提高 5G 無線網路的功能與資料傳輸率
NI 宣佈將與 Nokia 合作新一代 5G 開發作業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NI 美商國家儀器今天宣佈將與 Nokia 的網路事業合作,攜手研究進階的 5G 無線技術,其中包含 10 Gbps 以上的峰值資料速率和 100 Mbps 以上的基地台邊緣速率。

�s�i

Nokia 採用 NI 的整合式硬體和軟體基頻平台,希望能藉此加快研究速度,盡快證明高頻率毫米波能否做為 5G 無線電存取技術。「我們實驗性質的 5G 概念驗證系統採用了 NI 的 LabVIEW 和 PXI 基頻模組,這是目前最先進的實驗系統之一,有助於快速製作 5G 無線介面原型」,Nokia 的研究與技術副總 Lauri Oksanen 表示。

「我們非常期待能夠和 Nokia 合作這項專案,還有其他的無線研究項目」,NI 全球銷售與行銷執行副總 Eric Starkloff 指出:「我們的軟體定義平台採用 LabVIEW 和 PXI,堪稱 5G 等標準研究與原型製作的理想選擇。」


關鍵字: 5G   NI   Nok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