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業界充分掌握下一代5G無線技術的優勢與機會
安捷倫與未來行動通信論壇合辦之5G測試技術高峰會大獲成功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於6月24日在中國北京主辦,並由未來行動通信論壇(FuTURE MOBILE COMMUNICATION FORUM)協辦的「5G測試技術高峰會」已圓滿閉幕。此次大會邀請了通訊產業鏈中的產官學單位,以及業內專家,共同交流下一代5G通訊系統的最新進展。會中並詳細闡述為了支援此一迅速發展的技術,系統製造商所面臨的重大挑戰,以及該領域的最新研究進展。

�s�i

此次大會邀請了近300位研發工程師、企業領袖、技術專家,以及業內人士,就如何實現下一代5G技術的願景、主要的發展趨勢、關鍵技術及熱門話題,進行熱烈的探討。會中並率先發表了多篇5G技術領域的重要技術論文,包括:

‧ 節能與頻譜利用率的改善

‧ 網路虛擬化技術

‧ 無線電監管法規與頻率資源管理

‧ 毫米波通道量測和建模

‧ 大量的MIMO或大規模天線系統

‧ 應用於新實體層設計的非正交技術

安捷倫於會中展示了5G技術研究不可或缺的量測解決方案,包括:

‧ EDA系統級設計和模擬工具

‧ 毫米波/THz元件測試

‧ 超寬頻/多聲道信號產生與分析解決方案

台灣安捷倫科技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為因應行動Internet的爆炸性成長,世界各地的技術專家正極力尋找可滿足此一空前需求的下一代無線解決方案。5G尖端無線通訊系統的研究,必將為量測儀器廠商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包括全新硬體平臺的設計和量測方法的開發等。

為了增加互動性,本次論壇特別搭建了實機系統展示台,讓與會者能夠親眼目睹5G系統的特性與複雜性。安捷倫正與業界領導廠商就5G技術研究進行緊密的合作,並為他們提供研發和量產製造所需的最新設計和測試解決方案(包含設計、驗證和模擬)。

安捷倫中國量測研究實驗室經理KONG Hong Wei指出:「新一代5G無線通訊系統的研究才剛剛踏出第一步。安捷倫深切瞭解無線產業所面臨的新挑戰,並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可因應5G技術迅速發展步調的完整量測解決方案。」

安捷倫5G測試技術峰會

面對5G帶來的新挑戰,安捷倫科技擁有最齊備的電子設計和測試工具,以協助工程師在進行下一代5G無線通訊系統與產品的研發和製造時,可以充分發揮其在無線通信量測和軟體無線電領域的技術優勢。安捷倫的5G模擬和量測解決方案包括:毫米波、寬頻的產生和分析、實體層設計、MIMO、射頻、微波和毫米波元件和天線,以及高速數位設計和電源管理。藉由與通訊產業聯盟、領導廠商、學術機構緊密合作,以便提供從早期研發、設計驗證到大規模量產的一系列5G量測產品和解決方案。


關鍵字: 5G   安捷倫 ( Agil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