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線上狀態監控 處理巨量類比數位資料添效益

2014年10月08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美商國家儀器(NI)推出NI InsightCM Enterprise,此一全新的軟體解決方案有助於深入掌握企業的資本設備狀態,以便維護並操作機台。NI發揮15年以上的狀態監控經驗,首度開發出NI InsightCM Enterprise端對端軟體解決方案,有助於克服類比數位資料的挑戰,並且充分運用工業級物聯網。

�s�i

有了NI InsightCM Enterprise,企業即可監控關鍵/輔助旋轉機械,同時兼顧成本效益,藉此全方位掌控設備狀態、管理營運風險、確保收益和生產效率。這項企業解決方案可滿足巨量類比資料應用的常見需求,例如:資料管理、資料分析和系統管理等等。固有的靈活特性加上開放式架構,有助於解決千變萬化的診斷需求,可說是監診系統領域的理想選擇。

NI InsightCM Enterprise可擷取/分析感測器資訊、產生警示,還能讓維護專員在遠端診斷機械故障的問題。這種立即可用的狀態監控系統採用CompactRIO硬體平台,可擷取多種感測器的資料,加強故障診斷效能。這個軟硬體解決方案有助於簡化數千種感測器的設定與量測作業,使用者可以在遠端監控裝置狀態、設定通道、升級已佈署系統的韌體。

此線上狀態監控解決方案適合多種產業,包含石油與天然氣、發電、礦業、鐵路與工業製造,能夠優化機台效能、延長運作時間、降低維護成本、加強安全保障。

產品特色

‧成本效益:針對關鍵設備與其他設備,降低全方位監控所需的儀控成本。

‧開放特性:開放式軟體架構有助於存取資料,同時相容於第三方企業軟體組合,例如 CMMS、資料庫系統和預知工具。

‧方便擴充:每個NI InsightCM Enterprise伺服器可從一個節點擴充為數百個節點,並且在多個廠房複製相同的解決方案。

‧靈活彈性:納入CompactRIO以因應千變萬化的感測器需求,同時保障使用者的平台投資。


關鍵字: NI InsightCM Enterprise   物聯網   狀態監控   遠端診斷   NI   電信與資料儀器   資料庫與言語開發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