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物流過程可視化軟體可提升物流品質與效率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NEC推出物流過程可視化軟體「Logistics Visualization System」,能夠針對運輸過程中的貨物狀態、位置及在途庫存情形進行一元化管理,收/發貨人、運輸業者、通關業者等輸入各自訂定的貨物管理編號後,可即時確認運輸途中貨物的情形,大幅提升物流服務業的工作效率與貨物主的滿意度。

�s�i

近來,在台灣隨著物流服務業的需求擴大,支援供應鏈的完善物流基礎建設也逐漸受到重視。然而,目前多數的物流業者,在面對收/發貨人詢問貨物運輸狀況時,必須先向公司內部人員或相關業者確認,回覆詢問所需要的時間與作業程序也因此大為增加。

Logistics Visualization System是NEC以2012年販售的物流可視化雲端服務「NeoSarf/Logistics」為基礎而開發的軟體。導入這項新軟體的物流相關業者,輸入「INVOICE號碼」或「訂單號碼」等進行搜尋,就能夠即時掌握貨物目前運送的情形,不僅可以加速回覆貨物主的詢問,一旦貨物運送有所延遲也能及早採取因應措施。

此外,配合不同物流業者的需求,Logistics Visualization System也能夠追加關於物流訂單受理、貨櫃、在途庫存、收費與付款等的一元化管理機能,或是提供相關業者的投標、路線與費用試算,以及與智慧型裝置連動等機能,提升物流服務的品質與業務效率化。

NEC針對零售、物流與製造等的企業商務領域,積極於全球推展相關解決方案,Logistics Visualization System即為其中之一,此軟體預計於2015年4月正式上市。NEC表示,至2018年度為止將以導入10個國家的20家業者為目標。(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物流過程   可視化軟體   NEC   一般性工具軟體   軟體發展平台與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