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初老妙方 智慧提醒防丟器LifeBring正式上市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現代人大多都有以下經驗,匆忙出門後,發現手機忘記帶,回頭拿了手機,卻將鑰匙不慎放在家裡,把自己鎖在門外,常忘記帶東西似乎成為大多數人的初老生活經驗。物聯網新創公司迪英佳科技為此提出「初老解決妙方LifeBring」,研發一款能即時語音提醒的智慧防丟器LifeBring。LifeBring訴求能在使用者出門前即時語音提醒重要物品是否記得帶,預防使用者落入忘記帶、再拼命找的無限迴圈。2014年在台灣知名募資平台Flying V推出後,迅速超越募資目標,經過半年的時間生產與嚴格檢測,將在五月正式推出上市。

LifeBring為一款能即時語音提醒的智慧防丟器,訴求能在使用者出門前即時語音提醒重要物品是否記得帶.
LifeBring為一款能即時語音提醒的智慧防丟器,訴求能在使用者出門前即時語音提醒重要物品是否記得帶.

LifeBring由B-Door 與B-Tag兩個元件組成,B-Door貼在門上,B-Tag別在常用的重要物品上,B-Door會在開門瞬間感應B-Tag並發出語音提醒使用者,是強調讓使用者「早知道」的解決方案。一般市面上的藍牙防丟器利用低功耗藍牙的技術,將Tag與手機APP連接,讓APP來判斷物品的位置;而LifeBring在B-Door的電路設計中整合藍牙晶片和加速度感測器,韌體搭載開門偵測的演算法,同時B-Tag則是搭載了行為偵測的演算法,來判斷物品移動的模式。迪英佳科技技術長林育萱表示:「因為我們的演算法除了現有的距離偵測的藍芽技術,更能夠進一步偵測物品的動作,舉例來說,LifeBring可以像一般的藍牙防丟器一樣,偵測到鑰匙放在哪裡,但更重要的是,他可以知道當你出門的時候,鑰匙有沒有跟著(你)動。」

迪英佳科技執行長羅棨鐘談到研發產品的初衷:「最開始我們只是想解決生活上常出現的問題,因為我們團隊常會為這種生活小事所苦,腦子裡每天塞滿code,好不容易有時間出門約會,不是忘記帶鑰匙就是忘記帶錢包,我們幾個共同創辦人聊起這話題,覺得很有發展空間,也沒多想就開始埋頭研發。」

2014年年底,迪英佳以LifeBring報名參加資策會的金驗獎,藉此機會做了產品的問卷調查,發現其中很有趣的結果「承認自己記性不好常忘東忘西以女性居多,但是幾乎只有男性才會注意到藍牙防丟器這類的新科技產品」。團隊因此調整產品外型,讓顏色和質感更提升,希望除了「提醒」的實用功能外,在外型上能更吸引女性消費者的注意,也因為科技產品愈來愈傾向簡單易上手,LifeBring的設計也讓使用者能在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仍能做到提醒的功能。

LifeBring由B-Door 與B-Tag兩個元件組成,B-Door貼在門上,B-Tag別在常用的重要物品上,B-Door會在開門瞬間感應B-Tag並發出語音提醒使用者,是強調讓使用者「早知道」的解決方案。與一般市面如Tile等知名藍牙防丟器最大的不同在語音提醒的功能,而這個功能的概念發想,是出自辦公室中的小資女同事們,「一個人租房子住在外面,如果出門有人能提醒一下,好像有人跟我聊天一樣比較溫暖。」這個概念也讓產品更人性化,更貼近使用者的心。

LifeBring在五月正式上市,未來將在各大電商通路上架,同時也積極洽談大型虛實整合通路,期讓消費者能有更多的管道接觸到LifeBring。(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智慧防丟器   LifeBring   即時語音提醒   Tag   手機APP   迪英佳科技   支援設備類   其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