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體積 高解析
BASLER機器視覺技術再創新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消費性產品這幾年市場變化相當大,除了產品生命週期越來越短外,功能要求快速增加,且產品體積更講究輕薄短小,在此情況下,自動化製程必須往上升級,透過更高效益的製造設備,創造出更高的製程效益,從機器視覺廠商這幾年所推出的產品特色,就可看出自動化產業近年的的技術發展與相關趨勢。

/news/2015/08/10/1506313640.jpg

機器視覺大廠BASLER指出,機器視覺這幾年成長相當快速,除了本身解析度、全景深等技術的提昇外,與相關製程設備的整合也越來越密切,以BASLER最近推出的產品,就可看出此趨勢。

BASLER的DART系列是目前市場上最小的USB 3.0機器視覺相機,除了bare board機型外,也同時提供重量不到15g、大小僅29mm X 29mm的S及CS鏡頭接環機型,整合於製程系統時,所需的空間極小。

除了小體積外,感測技術方面,BASLER則推出了採用CMOS感光元件的ACE系列,ACE系列配置SONY和ON Semiconductor研發的CMOS感光元件,採用全域快門技術具備800 f/ps的取像速度、500萬畫素的解析度和高影像感光度,在低光環境中,仍可保持高影像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