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MXE EMI接收器新增即時頻譜分析選項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針對旗下的MXE EMI接收器新增即時頻譜分析選項(RTSA)。將RTSA選項加入符合產業標準的MXE接收器後,測試實驗室便能夠在執行電磁相容性(EMC)認證和先期認證測試時,清楚觀察暫態和寬頻放射信號並進行除錯。

新選項提供多項診斷功能,可有效擷取過去難以檢測的暫態和寬頻放射信號。
新選項提供多項診斷功能,可有效擷取過去難以檢測的暫態和寬頻放射信號。

有了RTSA選項,工程師可更輕易地洞察傳統的頻譜和信號分析儀難以擷取的高速暫態信號。對於某些移動速度快、放射信號持續時間極短的應用而言,例如雷達,汽車和無線通訊,這項功能極為實用。

在RTSA模式下,MXE可在低於和高於3.6 GHz的頻率下,分別提供高達85 MHz和40 MHz的即時分析頻寬,以支援免影像(image-free)的無線問題診斷,讓工程師能更快速、更輕易地進行放射信號分析。在85 MHz的頻率範圍內查看持續時間大於3.7 us的信號時,RTSA可提供100%的信號擷取概率。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藉由推出新選項,我們進一步向客戶證明我們持續提供強大的EMC相符性測試和診斷工具的承諾。不論是在實驗室或是在工作台上,MXE都能以出色的準確度、可重複性、可靠性和頻率覆蓋範圍,確保流暢無比的測試程序。」

RTSA另亦提供頻率遮罩觸發(FMT)功能,讓工程師能對持續時間只有短短17.4 μs的信號進行觸發。此外,時間限定觸發功能進一步簡化了查找脈衝離群(outlier)或觸發特定通訊突發信號的任務,進一步增強了FMT的執行成效。

RTSA可作為新購和現有MXE EMI接收器,以及UXA、PXA和MXA X系列信號分析儀的升級選項。新增RTSA後,工程師可查看、擷取並和分析最難以捉摸的已知或未知信號。如欲進行更深入的分析,工程師可結合X系列即時信號分析儀和Keysight 89600 VSA軟體來建構更強大的解決方案,以便對當今最複雜的信號進行徹底的特性分析。適用於MXE(N9038A-RT1)的RTSA選項現已開放訂購。(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即時頻譜分析   接收器   EMI ( 電磁干擾 )   RTSA   電磁相容性   EMC   高速暫態信號   是德科技   Keysight   安捷倫 ( Agilent )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