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新型Komfy Switch with Camera選用奧地利微電子氣體感測器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奧地利微電子(AMS)宣佈D-Link推出的新型Komfy Switch with Camera選用其iAQ-core室內空氣品質模組。iAQ-core是一款小型的低功耗氣體感測器模組,可非常精確地檢測室內空氣品質。產品採用基於VOC感測器元件的微機電系統,可通過一個I2C介面根據室內環境中常見污染物的水準變化反映總揮發性有機物(TVOC) (ppb)以及二氧化碳(ppm)等效值。

D-Link推出的Komfy Switch with Camera選用奧地利微電子氣體感測器實現精確的空氣品質監測
D-Link推出的Komfy Switch with Camera選用奧地利微電子氣體感測器實現精確的空氣品質監測

D-Link開發的Komfy Switch with Camera不僅是一款智慧型燈光開關。其內部配有一台Full HD 1080p相機,提供16呎夜視與環境感測功能,因此用戶可以安心掌握家中資訊。其內置的感測器提供有用的資訊,包括動作、聲音、溫度、功率消耗、空氣品質以及濕度檢測。Komfy app以及免費的雲服務使使用者能夠幾乎在任何地方透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查看、控制和管理。

iAQ-core可直接量測各種與空氣品質相關的氣體濃度,例如乙醇、乙醛、酮類、有機酸、有機胺類、脂肪烴和芳香烴等,在高濃度時對人類和動物有危害的氣體。與目前空氣品質監測常用的二氧化碳感測器相比,這些揮發性有機物檢測裝置可以更有效地檢測室內空氣品質,因為二氧化碳的濃度容易受到人和動物呼出氣體的影響。

免費的Komfy app可顯示iAQ-core揮發性有機物的檢測結果,該軟體應用可相容iPhone、iPad和iPod Touch等設備。該app操作簡單,且提供詳細資訊幫助使用者輕鬆控管照明和Komfy感測器,維護安全明亮的居家生活。

D-Link公司首席技術長AJ Wang表示:「D-Link Komfy Switch with Camera為使用者帶來一系列通知與功能,確保用戶居家環境的舒適和安全性。奧地利微電子提供的技術和支援讓我們可以實現簡單、可靠的空氣品質監測裝置,使用iAQ-core感測器可探測家裡的揮發性有機物含量,並確保空氣品質處於正常範圍,不影響身體健康。」

iAQ-core 室內空氣品質模組現已量產。


關鍵字: 氣體感測器   空氣品質模組   Switch   Camera   D-Link   奧地利微電子   其他感測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