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USB充電器提供待機低功耗
Diodes推出開關模式交流-直流穩壓控制器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Diodes公司推出交流-直流初級側開關模式電源控制器AP3785T,適用於要求超低待機功耗的8W到15W的 5V輸出USB充電器。新產品不僅能滿足市場對電池容量較大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需求,也符合愈趨嚴格的電源效率規定。

交流-直流初級側開關模式電源控制器AP3785T符合愈趨嚴格的電源效率規定。
交流-直流初級側開關模式電源控制器AP3785T符合愈趨嚴格的電源效率規定。

AP3785T具備多項的功能,包括少於10mW的無負載輸入功率額定值,以及因低谷操作模式和低VCS抖動規格而得以改善的效率及電磁干擾。此外,當該元件與AP4341等同步整流器一起使用時,也可實現更高的轉換效率。多種脈衝寬度調變 (PWM) / 脈衝頻率調變 (PFM) 控制模式能夠進一步改善噪聲及效率。

AP3785T具有過壓保護、輸出短路保護,以及透過初級側峰值電流限制來實現的變壓器飽和保護功能。它的專用引腳以及內部溫度保護,能支援外部溫度保護功能。當該元件用作恆定電流穩壓器時,反饋引腳能夠補償線性電壓的轉變;在恆定電壓模式下則可補償因不同電纜長度或厚度而導致的電壓降。

新產品採用小型的標準引腳分布SO-8封裝,並以10,000個為出貨批量。


關鍵字: 電源控制器   側開關模式   USB充電器   VCS   Diodes   電源供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