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 PowerSoC DC-DC降壓轉換器具有高功率密度、性能和可靠性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Altera推出6A PowerSoC DC-DC降壓轉換器,擴展了其Enpirion電源系列產品,這款全功能、高度整合並經過全面測試的PowerSoC,還整合了電感。新的PowerSoC(EN6362QI)是新一代低VIN(輸入電壓)電源產品的第一款,在轉換效率、輸出電壓精度、負載瞬變回應和輸出電壓波紋等方面均提高了性能。這些特性協助系統設計人員滿足了嚴格的系統電源要求,顯著降低了成本,同時促進了產品及上市。PowerSoC非常適合為Altera Cyclone和MAX系列FPGA供電,對於需要微小、精確、高效率電源的各種系統而言,最佳化了電源的使用。

按照系統要求,將晶片經過全面測試和特徵化從而實現高品質保證,該最新的PowerSoC實現56W/cm2的高功率密度。
按照系統要求,將晶片經過全面測試和特徵化從而實現高品質保證,該最新的PowerSoC實現56W/cm2的高功率密度。

EN6362QI PowerSoC比其他電源模組小45%,比大部分競爭獨立(非整合式)元件在實現時尺寸小75%。在任何可比模組中,其效率最高,還具有優異的散熱性能,在攝氏85度的環境溫度下,連續輸出6A電流而且沒有降低額定值。

EN6362QI PowerSoC做為完整的電源系統進行設計和製造測試,與獨立電源解決方案相比,實現了極低的FIT(故障時間),大幅地提高了系統可靠性。

Intel可程式設計解決方案集團電源產品資深總監Mark Davidson表示:「我們繼續提高密度,提供更小的解決方案,同時提高了精度和EMI等性能規範標準,這些都是FPGA和其他先進電子系統所需要的,這一款產品背後的創新進一步鞏固了Enpirion解決方案在整合電源解決方案上的優勢。由於其易用性,EN6362QI避免了高成本的電路板重製,協助我們的客戶把精力集中在系統設計資源而不是電源上,進而節省了設計時間,降低了成本。」

目前可以在Altera網站上得到EN6362QI的所有支援文件檔案,並申請取得樣品。(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 極高的功率密度:56W/cm2

‧ 最佳化整體解決方案大小只有170mm2

‧ 線路、負載和溫度變化時,輸出電壓精度達到1.5%。

‧ 優異的負載瞬變和輸出電壓波紋

‧ 精確排序

‧ 全面的保護

‧ 低EMI

‧ 可程式化軟式啟動


關鍵字: 降壓轉換器   DC-DC   Altera   電壓控制器   電源轉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