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低壓差線性穩壓器可實現更乾淨更快速的通訊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亞德諾半導體(ADI)推出兩款低壓差線性穩壓器(low dropout regulator, LDO) 系列,具有超低雜訊性能,可消除系統干擾雜訊,改善接收器、發射器和音訊品質。ADP176x 和 ADP715x LDO的目標應用包括:無線基地台、有線通信、工業量測設備、高階音訊設備和醫療裝置等。這些新款LDO能為雜訊敏感型精密類比和射頻應用,特別是需要更高的資料速率時,實現更乾淨的供電軌、更快的暫態響應和更高的電源抑制比 (PSRR)。

新款低壓差線性穩壓器具有超低雜訊性能,可消除系統干擾雜訊,改善接收器、發射器和音訊品質。
新款低壓差線性穩壓器具有超低雜訊性能,可消除系統干擾雜訊,改善接收器、發射器和音訊品質。

在很多應用中,更高的資料速率要求更乾淨的供電軌,以便驅動敏感的半導體元件。隨著速度增加,半導體製程從65nm降到 28nm或更小,也讓此問題變得更加棘手。ADP176x 和 ADP715x LDO支援的雜訊敏感型應用數量不斷擴大,其中包括射頻收發器、壓控振盪器、鎖相迴路合成器、 時脈和高速 A/D 及 D/A 轉換器。這些最新的LDO因不需要包括額外的被動元件(包括外部濾波器和旁路電容),因此可縮小PCB 尺寸和降低成本。

ADP176x和ADP715x LDO具有出色的雜訊和PSRR性能。ADP176x系列可提供高達3A的輸出電流,工作輸出電壓範圍為0.5 V至1.5 V。這種低電壓輸出操作組合滿足許多新興應用的高電流核心電軌需求。ADP715x系列可支援1.2 V至3.3 V輸出範圍,並具有業界領先的1.6 μVrms雜訊性能(10 Hz到100 kHz),同時由於具有2 μVrms(100 Hz至100 kHz)以下的超低雜訊性能,而將LDO輸出電流範圍從雜訊擴展至最高2A 。這種超低雜訊和更高電源抑制比性能的組合為更高的LDO功率等級設下了新基準。


關鍵字: 線性穩壓器   LDO   低壓差   亞德諾   ADI ( 美商亞德諾 )   系統單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