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 Sensortec推出最小型9軸運動感測器

2016年06月22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Bosch Sensortec推出緊湊型9軸運動感測器BMX160,適合於廣泛的應用,如智慧型手機、智慧手錶、健身追?器、智慧首飾,例如戒指、項鍊,以及增?/虛擬限時設備。

BMX160 MEMS感測器超低功耗,有助於延長電池的充電間隔,同時可實現智慧穿戴裝置的手勢控制、計步器、磁航向和設備導航功能。
BMX160 MEMS感測器超低功耗,有助於延長電池的充電間隔,同時可實現智慧穿戴裝置的手勢控制、計步器、磁航向和設備導航功能。

相比於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面臨更加嚴苛的空間和功耗限制。BMX160節能9軸感測器為這類使用環境提供了一種理想的解?方案。這款全新感測器安?於緊湊的2.5 x 3.0 x 0.95 mm3封裝中,而且是行業?最小型的9軸運動感測器。

通過結合Bosch Sensortec的先進加速計、陀螺儀和地磁感測器技術,BMX160能夠滿足穿戴式裝置躍來越嚴格的低功耗要求。博世低功耗感測器技術令這款9軸慣‘性感測器的功耗可降至1.5 mA以下。該感測器適合對外形具有極端限制的應用,例如智慧眼鏡。

「通過在單一緊湊封裝中融合Bosch Sensortec的多項先進感測器技術,BMX160在高性能、小尺寸和低功耗方面?立了全新行業標竿。」Bosch Sensortec營銷副總裁Jeanne Forget說道,「這一設備終於克服了如今智慧型手機的布局約束,並可以直接滿足穿戴式設備的需求。此領域對於整合電路板空間和低功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實現Android 穿戴式應用程序

除了Android兼容性外,BMX160感測器可通過感測器資料,例如設備導航、磁航向或重力矢量實現Android穿戴式應用程序。此外,這款感測器支持多項應用,例如3D室?映射,以及智慧型手機優化虛擬實境應用程序,例如cardboard虛擬實境(VR)。該感測器可與Bosch Sensortec的BSX感測器資料融合軟體庫結合使用,以進一步優化性能。

單封裝BMX160有效取代了當今主流的雙組件解決方案,即6軸慣性測量單元(IMU)與3軸地磁感測器的組合。這款創新9軸運動感測器為克服對磁感測器定位的當前限制提供了所需的布局靈活性。與Bosch Sensortec的工業標準6軸BMI160慣性量測單元的接腳和暫存器兼容性簡化了設計升級任務。

BMX160具有整合功耗管理單元以及超低功耗後台應用程序功能。這使得功耗較高的應用程序處理器可以在睡眠模式下保持更長時間,例如在紀錄步數時,這有助於進一步延長電池充電的時間間隔。整合計步器功能和與Android兼容的高性能運動感測器各自的耗電量僅為30 μA。

BMX160中的加速度計、陀螺儀和磁技術已針對低偏移、低噪音和最佳?度穩定性獲得優化。Bosch Sensortec的陀螺儀技術具有極低的偏移性,這是精準的實時用戶體驗的一項關鍵要求,尤其是在增強和虛擬現實應用當中。目前已可以提供產品樣品。(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感測器   9軸   Bosch Sensortec   電子感測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