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site全新開創Murano物聯網雲端平台

2016年07月20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全球物聯網雲端平台解決方案開發商Exosite(美商遠景科技)發表Murano :一個劃時代的物聯網軟體平台,能完整結合終端週邊設備與生態環境 並協助客戶開發量產連網產品。透過與設備無縫串接,並強化安全性與第三方軟體的完整系統整合,新一代的Murano雲端平台可以協助企業快速創造出完整的聯網解決方案,並顯著地加快上市時間。

全新的物聯網平台設計能加速產品上市時間並確保用戶連網產品的滿意度。
全新的物聯網平台設計能加速產品上市時間並確保用戶連網產品的滿意度。

Exosite與傳統工業、大型企業業與消費性電子品牌緊密合作,以開發並提供市場連網設備的解決方案,深入了解企業組織可能面臨的各種商業與技術挑戰。Exosite的物聯網技術知識已經全面導入Murano雲端平台,提供完整架構、工具、服務與使用者介面協助企業快速建立點到點的物聯網解決方案,降低內部風險並部署長期的物聯網策略。

根據Christian Renauld 451研究機構的研究總監指出:「針對商務流程轉型的感知風險(perceived risks)將會是企業對物聯網導入接受度最大的屏障。透過創新且獨特的顧客知識參與模型並與顧客共同完善企業內部雲端化的流程,讓Exosite 具備豐富且成功企業物聯網導入經驗。」

建構在開放式平台理念下,Murano雲端平台提供開放式API,能快速連結至任何的第三方雲端平台,如亞馬遜雲端計算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和微軟Azure雲端計算服務,並提供包含服務開通裝置配對(provisioning)、安全與設備管理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Murano雲端平台透過與EiA (Exosite IoT Alliance)硬體夥伴的結盟,將能提供與OEM廠商預先整合的硬體解決方案。透過Murano雲端平台,客戶能保有完整的使用者權限、數據、IP與原始碼的控制權與所有權。

這樣的開放式生態系統設計,目的為提供能加速上市時間、減少部署成本的連網產品解決方案、亦能取得可重複使用的系統元件來達到標準化並幫助企業各部門合作串連、從設計到生產流程中透過物聯網來全面優化產品品質。

「Murano雲端平台是一個完整整合企業級軟體平台,企業客戶可以充分運用,將公司傳統產品轉化為21世紀創新的連網產品,在新興數位生態中取得全新的商業收入來源,提升企業競爭力。」 Paul Anderson, Exosite軟體產品副總表示:「Murano結合了Exosite多年累積的實務物聯網軟體建構與專案經驗,專注於物聯網應用的實用面、技術專業與商業知識,為客戶提供高度開放性、功能全面、商業轉型、於現今市場上獨樹一格的完整物聯網平台。」

免費試用版目前已正式上市,Murano物聯網平台可以透過月租形式進行購買。(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設備可連接性與安全性 – Murano能協助企業快速且安全地連接設備與產品至雲端。Murano雲端平台的整合性工具可輕鬆管理大量設備,包含設備配置、韌體更新(firmware update)與安全金鑰。Murano將使顧客專注於提升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功能,無須花費額外時間學習、開發並維護整體可擴展性的系統。

客製化API – Murano平台能提供企業自行定義客製化的網路服務API,並給予開發者高度彈性。開發者可針對需求定義情境(context)、開發應用邏輯與客製化設備權限/使用者權限。顧客將能實現標準化物聯網應用結構,以發揮創意並大幅提升部署效率。

應用程式託管與框架– Murano平台提供的靜態應用檔案服務,配合客製化的API,可讓您把整個應用程式託管至Exosite平台。客戶可以在同一個環境實現完整的物聯網系統的開發,由Exosite的技術支援團隊全天候24小時進行監控。

角色與權限管理 –使用者角色與訪問權限在物聯網安全性管理上佔重要位置,且將會成為打造連網解決方案最複雜的基礎要素。Murano平台的整合性使用者服務將提供一個強大、現成的權限管理方案,其中包含權限認證、管理和可以無縫整合至應用程序的角色定義權限,大幅降低建構物聯網的複雜性,並確保管理安全。

第三方軟體整合–如何安全地、完整地整合設備數據至企業內部的商業工具、內建系統與企業客戶正在使用的第三方平台,將是破解物聯網商業價值的重要關鍵。Murano將提供一個現成的、完善整合第三方系統平台,包含如Salesforce, Twilio, 及其他顧客關係管理系統軟體、商業分析系統、雲端配送數據服務、與分析軟體等。


關鍵字: 物聯網   雲端平台   軟體平台   Exosite   遠景科技   網際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