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child憑藉全新降壓-升壓調節器解決行動裝置散熱及欠壓問題

2016年09月02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全球高效能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Fairchild推出其先進的數位可編程降壓-升壓調節器,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其他電池供電的行動裝置電源。FAN49103 調節器以及FAN49100 系列中的其他產品,兼具最高功率密度、最小外形設計、嚴密的瞬態調節,以最佳化的紋波效能,因而能夠滿足這些電源的嚴苛要求。

FAN49103是高容量行動應用高效能功率管理產品系列中的新品
FAN49103是高容量行動應用高效能功率管理產品系列中的新品

Fairchild移動解決方案副總裁盧宇倫表示:「我們的 FAN49103 幾乎對於任何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行動裝置都是理想的解決方案,由於其外形設計極為小巧,相較於其最接近的競爭產品,外形減小84%,因而可節省寶貴的電路板空間,能夠讓這些裝置切實受益。此外,FAN49103 還解決了行動裝置設計者竭力攻克的過熱問題及欠壓問題。」

FAN49103在盡可能低的電壓條件下提供系統電源輸出,可消除散熱問題。憑藉此卓越的熱效能,能防止可影響裝置正常工作的過熱問題。由於智慧型裝置外形較小,特別容易出現過熱情況,因此,這對於智慧型手機而言是一項關鍵優勢。此外,FAN49103 還可減少對散熱器的需求,或者無需散熱器,這可降低物料成本,簡化設計,以及節省額外的電路板空間。

FAN49103 支援更大的脈衝負載,可減少電池電壓降效應,其快速的瞬態回應能夠對抗欠壓狀況。它可支援高達 2.5A DC 的較大負載,能夠在整個電池範圍內保持恆定調節的輸出,因此,即使出現電池電壓驟降,系統仍能正常運作。

除了FAN49103之外,FAN49100系列還有其他產品,包括最新的降壓-升壓調節器FAN49101,有許多製造商在使用它,比如智慧型手機、電視以及其他消費類互聯裝置的領先製造商LeEco。

LeEco 硬體研發經理孔繁博表示︰「FAN49101 具有超低瞬態電流,有助於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尤其是從出廠到最終使用者手中的這段時間。它簡化了電路設計,可促進邏輯控制流程。此外,FAN49101 還具有出色的負載及線路瞬態回應,有助於在寬泛的工作條件下保持系統穩定性。」

FAN49103 現已上市,採用 20 焊點 WLCSP 封裝,大小僅為 1.6 mm x 2.0 mm。(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降壓-升壓調節器   行動裝置   Fairchild ( 快捷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