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為混合域示波器提供CAN FD支援功能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Tektronix(太克科技)宣佈為其MDO3000和MDO4000C系列混合域示波器推出完整的CAN FD 通訊協定觸發、解碼和搜尋解決方案,協助汽車工程師滿足消費者對於更強大和更複雜電子模組和整合系統的需求。汽車製造商採用CAN FD (具有靈活資料傳輸率的控制器區域網路) 通訊協定的比例也日趨增加,以期能在車輛內傳輸更多的資料。

啟用有關CAN FD匯流排資料的解碼、觸發和搜尋功能,協助汽車工程師滿足日益成長的市場需求。
啟用有關CAN FD匯流排資料的解碼、觸發和搜尋功能,協助汽車工程師滿足日益成長的市場需求。

在 ISO 11898 標準中定義的原始CAN規格已廣泛地應用於汽車工業,並將通訊速度限制為 1 Mb/s;而CAN FD 允許更快的位元傳輸率,並將有效負載大小從8位元增加至 64 位元,有效解決了頻寬限制問題。隨著速度和複雜性提升,新的測試和量測挑戰也隨之而來。

全新的Tektronix CAN FD 解決方案為汽車工程師提供一個強大的除錯和驗證工具,可以快速、有效地驗證和疑難排解設計,並且全面瞭解實際的匯流排流量。

Tektronix 時域業務部總經理 Chris Witt表示:「對於移動到 CAN FD 的汽車工程師,我們的完整測試解決方案和混合域示波器的結合可提供無與倫比的整合功能和全套配件,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產品。我們將持續致力於為汽車行業的客戶提供成功所需要的市場領先解決方案。」

CAN FD (MDO3AUTO、DPO4AUTO、DPO4AUTOMAX) 軟體是Tektronix MDO3000和MDO4000C系列示波器的完整通訊協定觸發、解碼和搜尋解決方案。

軟體功能

‧有關資料封包和仲裁條件的靈活觸發 (即 SOF、ID 等),具有 ISO 和非 ISO 支援

‧利用資料顏色編碼與資料視圖進行通訊協定解碼

‧支援 CAN 和 CAN FD (ISO 和非 ISO)

‧對特定 CAN FD 資料的搜尋支援

‧附有時間戳記的表格清單

‧能儲存和匯出資料

Tektronix混合域示波器

Tektronix MDO3000 和 MDO4000C 混合域示波器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整合頻譜分析儀的示波器,使工程師能夠深入瞭解時域和頻域。即使在序列設計應用中,工程師通常仍需要處理從裝置和系統級除錯電源最佳化和EMI預相容性測試的一系列任務。

MDO3000 是具有整合式頻譜分析儀、任意函數產生器、邏輯分析儀、通訊協定分析儀和數位電壓計/計數器的終極6 合 1整合式示波器。MDO3000 完全可自訂並可根據需求變更進行完整的升級。MDO4000C 亦提供 6 合 1 的多功能性和升級靈活性,以及更高的效能和強大的觸發、搜尋和分析工具。

針對如CAN FD分析等序列應用,自動搜尋功能結合獨特的 Wave Inspector 控制功能可協助使用者在數秒內找到感興趣的事件。若考慮長記錄長度,單次擷取即可包括數千個螢幕波形,此功能將可有效地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關鍵字: CAN FD   匯流排   模組   整合系統   Tektronix ( 太克 )   太克科技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無線通訊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