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rix推出新款不需充電的智慧手錶PowerWatch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Matrix Industries推出全球首款使用熱電技術的智慧手錶Matrix PowerWatch,該款智慧手錶永遠不需要充電或更換電池。在Indiegogo上發表的該項裝置採用突破性的奈米材料、先進的熱能工程和最新的低功耗電子器件,只需人體的熱量即可保持工作。該裝置還利用該技術測量燃燒的卡路里並顯示人體產生的電力。

PowerWatch為首款使用熱電技術的智慧手錶,無需更換電池,也不需要外部電源。(source:Matrix)
PowerWatch為首款使用熱電技術的智慧手錶,無需更換電池,也不需要外部電源。(source:Matrix)

該智慧手錶是堅固耐用的航空級鋁材錶,可與智慧型手機無線同步,自動調整到當前時區,並有可變更的錶面。該裝置還具有先進的活動、睡眠、熱量和電力追蹤功能,可儲存長達一年的資料。取下手錶時,手錶自動進入睡眠模式,將所有資料保存在記憶體中;戴上後,手錶將在幾秒鐘之內啟動。

Matrix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Akram Boukai表示:「Matrix的熱電平台技術現在可以為一系列產品提供電力,無需更換電池,也不需要外部電源。」

Matrix PowerWatch具有高對比顯示幕,配有軍用級尼龍錶帶,防水深度可達50公尺。該產品是全球唯一一款配有電表的智慧手錶,可顯示當天所產生的電量。

Matrix共同創辦人兼科技長Douglas Tham說:「我們的熱能採集技術與最先進的感測器融合演算法相結合,促成非常準確的卡路里計算。」

Matrix PowerWatch目前可在Indiegogo預訂,並將於2017年7月出貨。(source:BUSINESS WIRE)


關鍵字: 智慧手錶   熱電技術   Matrix   其他電源元件   電子感測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