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推出TTR500系列USB VNA搶攻向量網路分析儀市場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全球測試、量測和監測儀器供應商Tektronix(太克科技)推出TTR500 系列 USB 向量網路分析儀,加入日益壯大的Tektronix USB 型式的射頻測試儀器產品組合。如同 Tektronix 的 USB 式頻譜分析儀,全新的 TTR500 系列提供了低價和效能組合,相較於符合其 122 dB 動態範圍和 6 GHz 頻率範圍的其他產品,其費用降低了 40%;同時還提供多種進階的功能,包括全新的 VectorVu-PC 分析軟體和唯一內建的偏移 T 型偏壓器,可用於測試此類別中的主動式裝置。

全新的PC控制VNA擁有122 dB動態範圍和 6 GHz效能,充分滿足IoT設計和教育領域的需求
全新的PC控制VNA擁有122 dB動態範圍和 6 GHz效能,充分滿足IoT設計和教育領域的需求

物聯網 (IoT) 的設計和教育是對於經濟實惠的VNA具有迫切需求的市場之一。VNA 可協助IoT設計人員符合藍牙、WLAN、射頻 ID 和其他無線電與天線要求。在許多情況下,設計人員必須租用或借用VNA來執行,造成專案的時間和費用增加。在教育方面,VNA的高成本即意味著學生很少或幾乎沒有動手實作此類重要儀器的機會。而 TTR500系列顯著地降低了進入門檻,並為常見的工作提供了易於使用的使用者介面。TTR500的精巧外形讓使用者不再需要圍繞在共用的 VNA 周圍進行工作。

Tektronix射頻和元件解決方案總經理 Jim McGillivary 表示:「TTR500 系列擁有創新的架構和分離式的設計,可達到與桌上型 VNA 相同的效能等級,但相較於具有相當效能的設備,不僅成本降低了 40%,其尺寸和重量也只有七分之一。與桌上型VNA相比,這種全新的架構還減少了元件數量和複雜性,進而提升了可靠性。之前,RSA306 已顛覆了頻譜分析儀市場,我相信TTR500系列也將會對 VNA 產生相同的影響。」

TTR500 系列提供完整的雙連接埠、雙路徑 S 參數 VNA,可用於量測被動式/主動式組件、天線和相符網路、射頻模組、測試電纜、轉接器等應用。此儀器具有一整套的規格,包括 100 kHz 至 6 GHz 頻率範圍、122 dB 動態範圍、小於 0.008 dB 追蹤雜訊,以及 -50 至 +7 dBm 輸出功率,全都容納在重量不到 5 磅的精巧型封裝內。

TTR500 的重要特點之一即是內建的偏移 T 型偏壓器,不僅在兩個連接埠上均可存取且可用於容易需要直流偏壓的主動式元件 (如放大器)。使用者不再需要費心處理外部T 型偏壓器,或者為內建T 型偏壓器的儀器付出更多金錢。針對主動式裝置,TTR500 的內建偏移 T 型偏壓器可在兩個連接埠上提供 0至 ±24 V 和 0 至 200 mA 的電源。

TTR500 可與任何 Windows PC 或筆記型電腦搭配操作,且 VectorVu-PC 軟體可提供傳統的外觀和感覺來控制和校準儀器。TTR500 還提供了完整的點擊操控性,便於使用 PC式網路進行儲存和共享檔案。對於設計或製造中的自動測試系統,VectorVu-PC 為 SCPI 命令提供了程式設計支援功能,包括與常見舊型 VNA 的命令相容性,可輕鬆整合至現有的測試系統中。此外,軟體還提供了離線模式,可利用與常見 EDA 模擬工具相容的輸出檔案格式進行資料分析。

為使解決方案更加完善,TTR500 系列提供了多種強大的附件,包括堅固的手提箱、機架安裝套件、堅固的相位穩定電纜、衰減器、轉接器和校準套件。TTR500 系列向量網路分析儀現已上市。


關鍵字: 向量網路分析儀   USB VNA   Tektronix ( 太克 )   太克科技   無線通訊測試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