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設備可靠性
igus於2017年漢諾威工業展展示透過一個模組監控所有拖鏈的運行狀態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可預測維護時程是工業4.0和未來智慧工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德國工程塑膠專家igus易格斯為該領域開發出“isense”偵測系統,透過不同的感測器和監控模組使工程塑膠解決方案變得智慧化。在 2017 年漢諾威工業展上,igus易格斯展示了新品。其中包括:用於監控拖鏈的新偵測系統 isense EC.RC、許多用戶目前使用的智慧 chainflex 耐彎曲電纜 CF.Q 模組,以及智慧 iglidur PRT 轉盤軸承。

新 isense EC.RC 使用不同的感測器來進行測量,檢測拖鏈是否正常運行。單個通訊模組可同時監測許多拖鏈和電纜。(來源:igus GmbH)
新 isense EC.RC 使用不同的感測器來進行測量,檢測拖鏈是否正常運行。單個通訊模組可同時監測許多拖鏈和電纜。(來源:igus GmbH)

生產過程更加輕鬆、更可靠是所有客戶的願望,德國運動工程塑膠專家 igus 易格斯開發出智慧工程塑膠解決方案,可在故障發生前及時提出警訊,避免突發停機問題。一年前,igus易格斯在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上展示這一領域的首批產品—由於市場反應熱烈,一年後,我們又推出了新一代的「智慧工程塑膠」供參觀者體驗。

持續監控,確保安全運行

包括新的 isense EC.RC(拖鏈運行偵測系統)。它監視拖鏈的運行狀態,特別是在長行程應用中的導槽。感測器測量和監測拖鏈的位置。這樣就可以防止當機械故障時機器卻持續運轉,導致拖鏈或電纜損壞。就像igus易格斯所有 isense 偵測系統產品,isense EC.RC 可以防止非預期的停機問題。

用於各種應用的更多智慧工程塑膠

智慧工程塑膠系列的另一項新產品是EC.M模組,安裝於拖鏈的移動端,並自動記錄其狀態,如加速度、速度、溫度和完成的循環。藉此可計算出系統所使用的時間及運行距離和剩餘的使用壽命。igus還改善了CF.Q模組,可收集智慧chainflex耐彎曲電纜的資料。由於持續測量電氣特性、環境溫度和循環次數,可及時預測電纜的可能故障。igus易格斯能量傳輸保護拖鏈產品經理Michael BlaB表示:「在我們測試實驗室和客戶應用中的持續測試幫助我們分析、預測產品壽命越來越精確。已經導入igus易格斯智慧工程塑膠產品和chainflex耐彎曲電纜於生產線的客戶如汽車工廠中用於運輸的門型機械手,短期的突發停機問題都會導致非常大的損失。」

一個模組用於多組拖鏈和電纜

igus易格斯在去年為其線性滑軌系統、拖鏈和耐彎曲電纜推出不同的isense偵測系統,並改善了其收集和傳輸這些系統資料的icom通訊模組,現在大多無需電纜通訊。可以更方便地導入到現有的生產線,原因在於數個系統只需要一個icom通訊模組。此外,客戶現在可以將icom通訊模組與其他製造商控制器更容易地進行整合。igus易格斯在展覽現場展示如何只用一個icom通訊模組測量所有拖鏈的運行狀態。此外,igus 易格斯也展示了智慧工程塑膠系列中的新成員,iglidur PRT智慧轉盤軸承。透過PRT.W 感測器(“W”代表磨損)測量軸承磨損值,可預先發出警訊,提醒客戶及時更換軸承,避免突發的停機問題,提高生產安全及可靠性。


關鍵字: 拖鏈   模組   igus   易格斯   製程材料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