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全新5G測試解決方案可實現準確的5G規劃模型

2017年06月1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結合Keysight Nemo Outdoor與FieldFox,實現5G無線電覆蓋率現場測試,以支援早期無線網路規劃

是德科技全新5G測試解決方案可實現準確的5G規劃模型,讓行動通訊業者、網路公司加速推出新服務,新功能包含資料視覺化和量測結果後處理。
是德科技全新5G測試解決方案可實現準確的5G規劃模型,讓行動通訊業者、網路公司加速推出新服務,新功能包含資料視覺化和量測結果後處理。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一套用於量測、分析與視覺化5G基地台覆蓋率的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結合Nemo Outdoor和FieldFox手持式射頻與微波分析儀,讓各家行動通訊業者和網路服務供應商皆能輕鬆進行5G無線電傳播與覆蓋率量測。藉由使用Nemo Outdoor分析工具,該解決方案的資料視覺化和後處理功能,方便網路設備製造商和行動通訊業者評估並驗證5G基地台傳播模型,以便了解5G蜂巢式網路覆蓋程度。

行動通訊業者需進行大規模的量測和研究,並針對室內和戶外兩種不同無線電環境,分別蒐集蜂巢式毫米波傳播的相關資訊。進行5G實測可讓電信業者改進並驗證初期的無線電網路規畫和模型。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目前市場中沒有現成可用的5G裝置和5G無線現場測試解決方案,因此行動通訊業者很難驗證其5G網路規劃所使用的傳播模型,是否符合真實情境。是德科技推出的解決方案結合了Nemo Outdoor和FieldFox,可確保5G規劃模型的準確性。直接在現場量測5G基地台的信號功率位準,可讓電信業者和網路服務供應商驗證其5G傳播模型,確保網路妥善部署,進而加快產品上市時間。」

是德科技5G射頻量測解決方案針對毫米波傳播提供完整的量測系統,包含可進行資料蒐集、後處理、分析和視覺化的必要軟硬體,以獲得可靠的統計資訊,讓使用者在公司內部便可輕鬆進行交流分享。


關鍵字: 5G   手持式射頻   微波分析儀   行動通訊   網路服務   是德科技   Keysight   無線通訊測試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