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降低 EMI 並支援高功率密度應用
凌力爾特20V、20A 單晶同步 Silent Switcher 2 降壓穩壓器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亞德諾半導體 (ADI) 旗下的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日前推出具差分 VOUT 遠端感測的 20V、20A 單晶同步降壓轉換器 LTC7150S。該元件獨特的相位可鎖受控導通時間定頻電流模式架構減輕了補償負擔,非常適合以高頻操作、同時需快速暫態響應的高降壓比應用。

20V、20A 單晶同步 Silent Switcher 2 降壓穩壓器 LTC7150S的相位可鎖受控導通時間定頻電流模式架構。
20V、20A 單晶同步 Silent Switcher 2 降壓穩壓器 LTC7150S的相位可鎖受控導通時間定頻電流模式架構。

LTC7150S 採用 Silent Switcher 2 技術,包括內建的通路電容以提供EMI 性能的高效率解決方案,同時減輕佈局限制。多達 12 相的多相操作可直接並聯多個元件,以在最低限度增大輸入和輸出電容的情況下提供更大的電流。VOUT 遠端感測可確保無論負載電流多大、或採用何種電路板佈局時,在負載的電壓調節均是準確的。

LTC7150S 的 3.1V 至 20V 寬廣輸入範圍支援多種應用,包括大多數中間匯流排電壓應用,並且可與多種類型電池相容。在 0.6V 至 VIN 的輸出電壓範圍內,內建的 N 通道 MOSFET 可以最低限度的熱降額提供高達 20A 的連續負載電流,非常適合負載點應用,例如為大電流 / 低壓 DSP、FPGA 和 ASIC 供電。其他應用包括電信 / 資通訊系統、分散式電源架構和一般的高功率密度系統。

LTC7150S 非常短的 25ns 最短導通時間可在高頻時實現高降壓比電源,支援以強制連續和斷續模式運行。操作頻率在 400kHz 至 3MHz 範圍內是可選的,並可同步至一個外部時脈。LTC7150S 在攝氏–40度至125度的操作接面溫度範圍的總差分輸出電壓準確度為+/-1%。其他特點包括直接在負載進行差分遠端 VOUT 採樣、PHMODE 相位選擇器針腳、精準的 1.2V RUN 針腳門檻、VIN 過壓保護、電源良好標記和可編程軟啟動 / 追蹤。

LTC7150S 採用散熱加強型 42 接腳 5mm x 6mm x 1.3mm BGA 封裝,具 RoHS 無鉛標準和含鉛 SnPb (63/37) 塗層。E 級和 I 級版本在攝氏–40度至125度的操作接面溫度範圍內進行規定。所有版本均有現貨供應。

產品特色

‧Silent Switcher 2 架構

‧高效率:高達 96%

‧輸出電流:20A

‧VIN 範圍:3.1V 至 20V

‧內建 N 通道功率 MOSFET (6m? 頂部,2.5m? 底部)

‧差分 VOUT 遠端採樣

‧可調頻率:400kHz 至 3MHz

‧PolyPhase操作:多達 12 個相位

‧輸出追蹤和軟啟動

‧參考精度:0.6V +/-1%

‧電流模式操作以實現電壓和負載暫態響應

‧400kHz 至 3MHz 可同步頻率

‧精準的 1.2V RUN 針腳門檻

‧支援強制連續/斷續模式

‧42 接腳 5mm x 6mm x 1.3mm BGA 封裝


關鍵字: 降壓穩壓器   單晶同步   凌力爾特 ( Linear )   凌力爾特 ( Linear )   亞德諾半導體   ADI ( 美商亞德諾 )   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