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智慧連網照明和自動化產品問世
意法半導體Bluetooth Mesh網狀網絡軟體套件即將量產

2017年10月05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發佈新的藍牙軟體開發工具,讓開發人員能夠利用最新的Bluetooth無線連網技術開發智慧物件,並推動下一代手機控制式產品的創新。

意法半導體Bluetooth Mesh網狀網絡軟體套件支援Bluetooth SIG Mesh網狀網絡標準,確保終端產品能協同作業,提升易用性和市場吸引力。
意法半導體Bluetooth Mesh網狀網絡軟體套件支援Bluetooth SIG Mesh網狀網絡標準,確保終端產品能協同作業,提升易用性和市場吸引力。

藍牙技術聯盟(SIG)近期取得巨大進展,剛發佈的Bluetooth 5藍牙標準收錄了無線網狀網絡技術,讓大量的裝置能夠互相連結並直接與手機通訊。目前市面上販售的智慧型手機皆可連接藍牙網狀網絡中的設備,而無需透過中央閘道或路由器連網,使智慧照明、大樓自動化與環境感知、工業監控和資產追蹤等物聯網(IoT)應用控制變得更加容易。

Bluetooth 5的網狀網絡是一個讓OEM廠商能夠研發協同作業的產品,並讓使用者能夠靈活、自由地選用工業連網標準。

意法半導體的BlueNRG-MESH軟體開發工具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可用於研發連網設備以及控制等設備所需的手機應用軟體,是目前市場上唯一的三件套SDK開發工具,包括兩個Android和iOS手機App開發包,以及燈具、感測器等智慧設備應用開發所需的嵌入式開發套裝軟體。這三個套裝軟體提供工程師在使用意法半導體BlueNRG網狀網絡低功耗藍牙晶片開發應用所需的全部軟體。

意法半導體類比元件、MEMS和感測器產品部總裁 Benedetto Vigna表示,「Bluetooth 5將成為物聯網市場上一個強大力量,我們投入大量資源研發網狀網絡等重要新功能的解決方案,在ST BlueNRG產品組合中導入BlueNRG-MESH技術,代表著智慧家電、照明開關等智慧產品時代的來臨,讓使用者能夠透過功能豐富、設計時尚的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使用者介面,安全且便利地控制物聯網設備。」

意法半導體BlueNRG-MESH 軟體工具套件預計將在2017年第四季量產。


關鍵字: 網狀網絡軟體套件   Bluetooth ( 藍牙, 藍芽 )   無線連網   ST ( 意法半導體 )   ST ( 意法半導體 )   電子邏輯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