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鎂新全新IC 3D立體相機系統即日上市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國際工業成像機器視覺相機及軟體製造商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推出全新IC 3D立體相機系統,即日上市。

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推出全新IC 3D立體相機系統,其IC 3D使立體三維測量變得簡易輕鬆
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推出全新IC 3D立體相機系統,其IC 3D使立體三維測量變得簡易輕鬆

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創造了實用且運用靈活之3D立體視覺解決方案,適於多元的機器視覺應用;對於3D深度感測技術發展亦為理想的入門。從影像擷取及校正至精准的深度測量及視覺化,此款高精度及高靈活度3D立體相機系統將3D視覺軟體及工業相機應用做出完美結合,提供完整的3D影像解決方案。

透過人性化的介面設計,免費的IC 3D軟體能有效地進行校準,易於適應新的工作距離和測量物件。透過互動式3D檢視儀,深度地圖及3D點雲便可即刻顯現。校正資料及立體影像生成結果可以輸入或輸出,以便後續使用。除此之外,IC 3D軟體開發套件的程式介面易於與現有軟體快速地整合;藉由GPU加速規則中使用的NVIDIA CUDA,提供GPU加速獲取三維資料,以達到200萬畫素即時影像呈現。

IC 3D 裝置系統使3D立體視覺模組化,使此系統組態能夠完美地符合各類應用需求。各款定焦及軟體驅動之The Imaging Source工業相機都可架設於IC 3D裝置上,該裝置可以快速地調整相機位置來控制基線及聚散度,以因應大範圍的測量體積和工作距離;在低對比的環境下,亦可於此裝置上架設結構光照明。

全方位的軟體支援Windows及Linux系統,讓人無可挑剔,工程師與用戶皆可輕鬆地使用。相機入門僅需數分鐘的操作與幾行程式碼,即可快速地整合至現有的應用中。所有相機配備包括LabView, HALCON, MERLIC, VisionPro, DirectX, Twain及 NeuroCheck 驅動程式。所有相機參數設定值也可以藉由內附軟體進行設定。除此之外,功能強大的自動模式確保即使在不同的照明條件下,也能呈現最佳的圖像品質。

所有相機配備包括:適用於 Windows XP, Vista, 7/8/10 作業系統的驅動程式,IC Imaging Control 3.2 (.NET 及 C++ library) 與 IC Capture 軟體開發套件。IC Capture 是一款功能強大的終端使用者軟體,用於設置所有相機參數,並顯示和保存單個圖像和圖像序列。


關鍵字: IC 3D立體相機系統   工業成像   機器視覺   兆鎂新   The Imaging Source   機器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