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鼎國際NeoSapphire 高可用性系列 針對企業 IT 關鍵應用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捷鼎國際 (AccelStor) 今天宣布推出全新的高可用性 (High Availability, HA) 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 NeoSapphire H510。針對企業關鍵 IT 應用,例如資料中心、線上即時交易 (OLTP)、協同媒體檔案製作和資料庫應用,捷鼎國際推出全新機種,以獨特的全新設計建構高可用性儲存系統。

最新 NeoSapphire H510 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提供卓越性能與 99.9999% 可靠性,為更快、更輕鬆的 IT 部署設定全新高標
最新 NeoSapphire H510 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提供卓越性能與 99.9999% 可靠性,為更快、更輕鬆的 IT 部署設定全新高標

捷鼎國際利用無共享架構 (Shared-Nothing Architecture),並將其與獨家 FlexiRemap 技術的獨特演算法相結合,進一步增強儲存系統的可用性和可靠性,進而實現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的基礎架構,始終以最高性能運行,可長時間在 4KB 隨機寫入下,持續提供 36萬 IOPS 的效能表現。

捷鼎國際副總經理高偉淙表示:「捷鼎國際很高興藉由這款全新的 NeoSapphire H510 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持續拓展 NeoSapphire 高可用性系列。藉由我們獨家的 FlexiRemap 軟體技術,H510 全閃存陣列可提高企業生產力、系統可靠性與靈活度,同時對於任何的突發意外,提升企業的業務連續性 (Business Continuity) 和從災難中迅速恢復的最嚴格要求。H510 以其驚人的高可用性,提供卓越的效能、出眾的耐用性和無縫接軌的可靠性體驗。」

真高可用性提供 99.9999% 的超高可靠性

意外的系統停機經驗總是為企業帶來噩夢,為此 NeoSapphire H510 提供了高達 99.9999% 的可靠性與零停機設計,捷鼎國際以專為快閃記憶體設計的 FlexiRemap 軟體技術,結合無共享架構的硬體設計,兩者加乘提供真正可靠無虞的高可用性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H510 的無共享架構可實現最即時的資料備援,並搭配完整硬體備援架構來完全實現真正的無單點故障 (NSPF)設計,確保在運作時無資料丟失。

對稱式主動-主動架構簡化部署

捷鼎國際的 NeoSapphire 系列採用最新的對稱式主動-主動架構 (Symmetric Active-Active Architecture),可大幅簡化部署時的複雜度,單一個儲存磁碟可以充分利用所有控制器節點的效能頻寬,讓儲存效能立即成長。傳統的非對稱式主動-主動儲存系統 (Asymmetric Active-Active Storage Systems) 在 IT 環境中配置非常複雜,使用對稱式主動-主動架構可避免非對稱式架構在節點或控制器之間傳遞 I/O 時遭受性能下降的問題。如果有任何配置或管理問題,非對稱式主動-主動系統亦可能導致性能或路徑故障轉移問題。H510 所採用的對稱式主動-主動架構讓 IT 專業人員可以花費較少的系統管理時間,同時也確保沒有路經顛簸 (Path Thrashing) 的風險。

滴水不露的資料保護設計和豐富的資料加值套件

捷鼎國際始終將資料保護視為首要任務。一些供應商採用 NVRAM 作為寫入緩存區,並且在發生電源故障的情況下使用超級電容器提供電力以將 RAM 的暫存內容寫入快閃記憶體。然而,超級電容器仍然可能導致單點故障。捷鼎國際為提供全面性且滴水不露的資料保護,NeoSapphire 全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其特殊的直寫模式 (Write-through design),只有在 SSD 上寫入 100% 的資料時,才向系統確認輸入 I/O 資料的完成。除了資料保護設計,NeoSapphire H510 還提供了豐富的企業級資料保護套件。以儲存陣列為基礎而設計的高效快照、遠端複寫、Free Clone (複製)、儲存資源隨需配置與預先配置,另外特殊的 FlexiDedupe 去重複化功能有助於減少儲存空間的消耗。H510 亦支援加密硬碟 (Self-Encrypting Drives, SED),確保靜態資料也能夠獲得嚴密的資料安全防護並防止未經授權的資料存取動作,加密硬碟更提供加密刪除的功能,確保 SSD 上的資料完全刪除且沒有剩餘資料。所有以上功能都可以確保 H510 符合歐盟最新一般數據保護條例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

無須中斷工作執行維護

對於儲存系統的控制器維護和軟體升級,由於特殊的無共享架構和模組化設計,H510 不需要特別排開工作進行維護,也不影響維護時的工作性能。由於 H510 擁有兩個獨立的節點設計,IT 人員可以在單個節點上進行維護,由第二節點執行工作。此一設計讓 H510 成為資料中心、線上即時交易 (OLTP)、協同媒體製作和資料庫等主要儲存應用的完美解決方案。


關鍵字: 快閃記憶體儲存陣列   捷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