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發表為個別插槽提供 58 W 功率與冷卻功能的 PXI 機箱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國家儀器(NI)發表了PXIe-1095 機箱,是業界第一款配備 58 W 專屬功率與個別插槽冷卻功能的 PXI 機箱。相較於舊款 NI PXI Express 機箱,新款機箱的功率可提高 50%,且每個插槽皆備有專屬的冷卻功能。除了功率有所提升,新款機箱也提供了 38 W 冷卻設定檔模式,能大幅降低風扇噪音,音量可比舊款 PXIe-1085 機箱低上 13 dB,是 NI 旗下最安靜無聲的 PXI Express 機箱。

�s�i

模組化儀器研發部門副總裁 Steve Warntjes 表示:「最新推出的機箱為每個插槽配備了 58 W 功率,且每個插槽皆提供冷卻功能,並能用來擴充 PXI 平台,進而滿足最嚴苛的儀控設備需求。」「新款機箱不僅為耗電量極大的 FPGA 處理應用提供更高的功率與冷卻功能,還能讓後續 PXI 模組的電力成本進一步降低。」

除了提高功率並降低風扇噪音之外,新款 18 槽式 PXIe-1095 機箱更配備 2 個 1,200 W 的熱交換備援電源供應器,適用於講求高可用性的應用領域。新款機箱採用 PCI Express Gen 3 技術,可提供 24 GB/s 的系統頻寬,以進行高傳輸量的點對點或點對磁碟資料傳輸應用。此外,這款機箱也可選購時序與同步化升級,進而透過當中內建的 OCXO 來提升時脈準確度,並強化外部時脈與觸發路由。而且,PXIe-1095 也如同所有 NI PXI 機箱一樣,會隨附軟體資源,以監控溫度與風扇速度等系統狀態資料。

PXIe-1095 為 NI 生態系統中的重要生力軍,可協助工程師建置更具智慧效能的測試系統。這些測試系統受惠於 DC 與毫米波等 600 種以上的 PXI 產品,並可透過 PCI Express 匯流排與亞毫微秒等級的同步化功能達成高速的資料傳輸。在合作夥伴、附加 IP 與應用工程師所組成的活躍生態系統支持下,NI 平台因此能大幅降低測試成本、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確保測試儀器能因應未來挑戰。


關鍵字: PXI   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