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高效率同步4-Switch升-降壓型控制器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Analog Devices (ADI) 推出 Power by Linear LTC3777,該元件為一款 150V、高效率 (高達 99%) 4-Switch 同步升-降壓型 DC/DC 控制器,可穩定輸出電壓而不論當時輸入電壓是高於、低於或等於輸出電壓。其輸入電壓範圍為 4.5V 至 150V,可在高輸入電壓源或具有高湧浪電壓的環境下操作,而無需外部湧浪抑制元件,因此非常適合交通運輸、工業和醫療應用。

內建切換式電源自我供電的高效率同步4-Switch升-降壓型控制器 LTC3777。
內建切換式電源自我供電的高效率同步4-Switch升-降壓型控制器 LTC3777。

為避免在高輸入電壓應用中產生過高的晶片內功耗,LTC3777 內建了具備低靜態電流的高效率切換偏壓電源提供內部電路使用。根據所選外部零組件的不同,LTC3777 的輸出電壓範圍為 1.2V 至 150V,輸出電流可達數十安培。透過單一元件提供高達 500W 的輸出功率,並可經由並聯方式提供更高的功率。LTC3777 強大的 1.5Ω N 通道 MOSFET 閘極驅動器可調整在 6V 至 10V 的範圍內,並支援使用邏輯位準或標準門檻 MOSFET。

LTC3777 採用專有的電流模式控制架構,可在降壓、升壓或升-降壓模式中以定頻操作。操作頻率可由外部時脈同步於 50kHz 至 600kHz 之間,而輸入 / 輸出定電流迴路則可用於支援電池充電和過載保護。使用者可選擇強制連續模式或非連續模式操作以在輕負載時達到最高效率。元件並具備以下特性:操作區無縫轉換、電源良好指示輸出、可設定緩啟動、輸入過壓鎖住以及關機時輸出斷接。


關鍵字: DC/DC 控制器   ADI ( 美商亞德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