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 USB 3.1 Type-C控制器整合進階功能 供應新一代裝置

2018年03月0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Diodes推出PI5USB30213A USB 3.1 Gen 1 (5Gbps)及PI5USB31213A USB 3.1 Gen 2 (10Gbps) USB Type-C控制器,內含組態通道(CC)邏輯與5V VCONN源極。

Diodes 公司的 USB 3.1 Gen 1/Gen 2 Type-C 控制器整合進階功能以供應新一代裝置。
Diodes 公司的 USB 3.1 Gen 1/Gen 2 Type-C 控制器整合進階功能以供應新一代裝置。

透過整合交涉組態控制所需的邏輯,兩個裝置皆可作為下行用途連接埠(DFP)或源極進行運作;上行用途連接埠(UFP)、汲極或作為雙重用途連接埠(DRP)皆可作為源極與汲極資料與電源進行運作。

CC1與CC2腳位是Type-C連接器的功能,可供主機、集線器和周邊裝置判斷裝置是否存在、連接器的方向,以及裝置之間是否/如何供電。這些新型控制器為CC邏輯功能提供支援,可實現許多消費者目前熱衷於體驗的功能,亦即使用一條纜線即可在裝置之間分享電源與資料,而且不拘纜線的方向。

USB-IF總裁暨營運長Jeff Ravencraft表示:「USB Type-C的成功歸功於像Diodes公司這樣持續推展生態系統的製造商,工程師與製造商皆可透過新的創新產品而獲益。」

資深行銷主管Kay Annamalai表示:「我們很高興透過這兩款整合度更高、體積更小的裝置來提升我們的USB Type-C產品,藉由領先業界的主動與待機電流消耗,結合低插入損耗以及支援5Gbps與10Gbps資料傳輸速度所需的訊號完整性,PI5USB30213A與PI5USB31213A將有助於加速Type-C連接器的採用。」

這兩款控制器亦支援 VBUS功率高達 15瓦或 VCONN功率最高可達2.5瓦的UFP裝置,這代表上游裝置無需連接電源或安裝電池;其小巧的外型與低功耗非常適合各種應用,例如可攜式消費性裝置、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網路周邊裝置及外部儲存裝置等。


關鍵字: USB Type-C   控制器   Di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