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攜手微軟開發業界第一個公有雲紅帽OpenShift聯合代管服務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微軟和紅帽擴大其合作關係,協助企業開發人員在微軟Azure與內部環境執行以容器為基礎的應用程式。透過此次合作,雙方將推出第一個公有雲聯合代管OpenShift解決方案,此方案結合業界最完整的企業Kubernetes平台紅帽OpenShift以及微軟公有雲Azure的強大功能。

�s�i

「Gartner預測,到2020年,將有超過50%的全球企業會在營運中執行容器化應用程式,目前使用比例是低於20%。」

為推動數位轉型,企業開始轉向容器化應用及Kubernetes,加上客戶、競爭狀況和市場上的需求,企業需要容易協調及管理公有雲與內部環境的解決方案。紅帽OpenShift on Azure共同設計,為降低客戶管理容器的複雜性。作為共同客戶執行混合容器工作流程的首選,紅帽與微軟將在雙方支援下,共同為客戶管理解決方案。

除了完全代管服務之外,紅帽OpenShift on Azure將為企業開發人員帶來靈活性(使用OpenShift可以在內部環境與Azure之間自由移動應用程式,並在混合雲環境中提供一致的容器平台)、速度(透過混合網路,在Azure與內部OpenShift叢集之間,可以更快的速度執行更安全的連結)及生產力(存取Azure服務,例如Azure Cosmos DB、Azure Machine Learning及Azure SQL DB等,可以提高開發人員的生產力)等優勢。

選擇紅帽OpenShift on Azure的客戶,可以同時取得兩家公司支援服務團隊的代管服務。延伸的支援涵蓋容器化應用程式、作業系統、基礎架構及協調工具。此外,紅帽與微軟的業務單位也將共同合作,將兩家公司廣泛的技術平台提供給客戶,並協助客戶建構更多雲端原生應用程式,並現代化現有的應用程式。

因為客戶可在混合雲之間運用OpenShift中一致的容器平台,所以客戶可更輕鬆的在內部環境與微軟Azure之間移動其應用程式。

微軟與紅帽之間的擴大合作包括了許多項目。

為內部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與微軟Azure Stack提供完整的混合雲支援,並為微軟基礎架構上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開發、部署及管理,提供一致的內部與外部部署基礎。結合Azure公有雲的強大功能與 Azure Stack內部OpenShift的靈活性和控制能力,可以為客戶提供一種更有效的方式。

多重架構容器管理涵蓋Windows Server與紅帽企業級Linux容器。紅帽OpenShift on Microsoft Azure將持續支援Windows容器及紅帽企業級Linux容器,為主要企業平台廠者提供統一的協調平台。

更多運用資料的方式,包括擴大整合紅帽OpenShift環境中的微軟SQL Server,紅帽認證容器的SQL Server主要是用於在混合雲中(包括 Azure Stack)部署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及紅帽OpenShift on Azure。

開發人員有更多的方式可使用微軟工具與紅帽作為Visual Studio Enterprise與Visual Studio Professional訂閱者將可獲得紅帽企業級Linux獎勵。這是開發人員第一次可在此單一支援的平台上,使用.NET, Java或最常使用的開放原始碼架構。

紅帽OpenShift on Azure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提供預覽。紅帽OpenShift容器平台、紅帽企業級 Linux on Azure及Azure Stack目前已提供使用。

紅帽產品與技術部門總裁Paul Cormier:「只有極少數企業能將其IT營運完全設置於內部或公有雲中,混合環境將是數位轉型的理想途徑。我們擴大與微軟的合作關係,在領先業界的公有雲上提供業界最完整的Kubernetes平台,協助客戶更容易運用混合雲的創新機能,且無需妥協產品的穩定性。」

微軟雲端暨企業集團執行副總裁 Scott Guthrie:「微軟與紅帽的一致願景是提供簡易性、選擇性及靈活性,協助企業開發人員建構雲端原生應用程式。今天,我們結合兩家公司在Kubernetes、混合雲及企業作業系統的領導地位,在Azure上提供業界首創的解決方案,來簡化容器管理的複雜程序。」


關鍵字: 公有雲   紅帽   Microsoft ( 微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