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銀行一半咖啡廳 Zytronic觸控技術協助Santander銀行轉型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Zytronic發佈其耐用、高性能的投射式電容多點觸控技術(MPCT)觸控感測器已成為南美專業客戶體驗公司PX集團對Santander銀行Work/Cafe分行進行轉型的關鍵。

Zytronic觸控技術協助Santander銀行轉型
Zytronic觸控技術協助Santander銀行轉型

Santander WorkCafe 是位於智利的一類銀行分行機構,它將普通的銀行分行區域轉化成了一片社區空間:一半為銀行,而另一半為咖啡廳。目前已有20家Santander分行應用了該模式,並將於2018年年底前引入20間辦公室。自助服務機和視頻牆內整合安裝了Zytronic 的觸控感測器,它們是每一家Santander WorkCafe的主要元素。

商業及零售銀行業務部總監Matias Sanchez解釋:「WorkCafe Santander改變了我們與客戶、非客戶以及社區的連結方式。這是我們對看到客戶關係變化以及客戶對銀行需求變化的外在反映。WorkCafe著眼於鼓勵年輕一代的客戶,尤其是企業家們與我們會面,或在線上與我們進行互動。」

Santander已委託位於拉丁美洲的客戶體驗與生物識別技術領導者PX集團,來設計WorkCafe的客戶科技體驗。PX集團的銷售和創新經理Anneliese Schemke說道:「憑藉著15年的零售設計和創新方面的經驗,我們將WorkCafe看作是銀行分行轉型的完美挑戰。觸控技術對我們的設計概念非常重要,我們與Zytronic合作是為了能給顧客帶來他們期望的平板式觸控體驗。」

客戶以及非客戶可使用PX集團D-One自助服務機進行登錄,該設備被設計用來歡迎顧客光臨 Santander WorkCafe,而不會使客戶需要經過冗長的等待才被接待。客戶通過21個「Zytronic投射式電容多點觸控感測器」與之進行互動操作。

PX集團採用其自主研發的多模生物識別儀(Multimodal Biometric Access Profiler, MBAP)來進行訪問控制。MBAP是一種認證系統,使用了更加安全無縫且便捷的生物資訊,用來取代傳統的密碼或消除保密的疑慮。

互動視頻牆是每家WorkCafe的基本元素。該牆由4臺55英吋顯示幕組成,可以呈現涵蓋新聞、經濟統計、Santander宣傳資料等方面的資訊。這些顯示幕的特點之一是安裝了55英吋的Zytronic觸控感測器,透過強化保護玻璃面板實現觸控功能。

Anneliese Schemke說:「如今我們與Zytronic已經有了豐富的合作經驗,知道他們的觸控感測器十分可靠,即使在不理想的環境裏,比如顧客戴著手套,或者在夏天雙手有點腫脹的時候,觸控反應的體驗也十分良好。他們是我們十分看重的合作夥伴,在我們推出像WorkCafe Santander這樣的概念時,他們能夠以小批量的樣品生產來支持我們,而這對我們在這裡能夠取得成功至關重要。」

WorkCafe Santander辦公室提供了共用工作場所、自助餐廳以及銀行服務,客戶和非客戶都可在此使用免費的Wi-Fi,享受高端自助餐廳的折扣,使用辦公桌、會議室、最先進的自助服務,以及從專業客戶經理那裏獲取財務管理諮詢服務。如果客戶願意,還可以在自助服務區內透過提供的快速便捷的自動取款機和存款終端,來自行進行互動操作。

Zytronic的銷售和營銷總監Ian Crosby總結道:「零售業和銀行業不斷創新,以期讓自己的服務場所更具吸引力,尤其是對那些對線上互動非常享受和喜愛的年輕顧客來說。我們由衷祝賀Santander和PX集團在WorkCafe設計概念上取得的創新和成功。這表明瞭觸控技術在支持創新方面以及在客戶體驗專家的創造性思考方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關鍵字: 觸控技術   Zytr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