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Semiconductor推出nRF Connect for Cloud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推出nRF Connect for Cloud,這項免費服務為採用Nordic nRF51和nRF52系列多協定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 / Bluetooth LE)系統單晶片(SoC)進行設計的開發人員提供以雲端為基礎的評估、測試和驗證。

針對低功耗藍牙裝置設計所提供的雲端評估服務,讓Nordic產品更容易整合進大規模物聯網系統。
針對低功耗藍牙裝置設計所提供的雲端評估服務,讓Nordic產品更容易整合進大規模物聯網系統。

Nordic 的nRF Connect for Cloud具有直觀的工作流程,並且提供多項nRF Connect for Desktop和nRF Connect for Mobile應用程式中廣受開發者歡迎的功能。此外,nRF Connect for Cloud還支援廣泛的標準藍牙服務以及私有服務,比如Nordic UART Service (NUS)。

nRF Connect for Cloud可與所有主流瀏覽器搭配操作,利用Web藍牙應用程式設計發展介面(API)將資料推送到雲端,或從雲端提取資料,從而讓開發人員測試和修改其解決方案原型的行為和性能。

開發人員亦可以使用nRF Connect for Cloud的前端及視覺化功能從資料庫中提取歷史資料並在瀏覽器中進行分析;它還可以讓工程師監控遠端無線物聯網(IoT) 裝置並與之互動,使分散在各地的開發團隊成員依然能共同協作完成同一專案開發。

iOS和Android的行動設備可透過nRF Gateway App支援nRF Connect for Cloud。nRF Gateway App可以讓Nordic低功耗藍牙設備使用以智慧手機實現的網際網路閘道,從而將低功耗藍牙的訊息轉換為ReST / MQTT / IP協定以實現雲端互通性。

這款Gateway App以軟體即服務(SaaS)元件為基礎,能夠與託管在Amazon Web Services (AWS)的nRF Connect for Cloud後端進行通訊。憑藉AWS的企業級元件,該應用程式可實現終端到終端間的連結與資料傳輸,以確保可靠性,並將低功耗藍牙設備的數量從幾個擴展到數百個。

?

nRF Connect for Cloud目前可支援低功耗藍牙解決方案,未來版本還將支援Nordic nRF91系列的系統級封裝(SiP)產品,提供蜂巢式物聯網(Cellular IoT)領域的低功耗全球多模LTE-M / NB-IoT。nRF Connect for Cloud是採用Nordic產品開發無線IoT解決方案的團隊所不可或缺的工具,而在Nordic不斷改進開發工具的成熟策略之下,它將會繼續更新。

Nordic Semiconductor產品行銷經理John Leonard表示:「使用藍牙和其他無線連接技術連接到雲端和後端系統的分散式IoT系統大行其道,構建這些解決方案的開發團隊數量迅速增加,對他們來說,nRF Connect for Cloud是其重要的工具。該產品縮短了之前『從設備到智慧手機』遷移到『從設備到雲端連接』的耗時工作,並且簡化了把Nordic無線產品融入構成IoT的大型系統之中的整合工作。」

nRF Connect for Cloud可與Nordic Thingy:52 IoT感測器套件、Nordic nRF5開發套件(DK)和軟體開發套件(SDK)範例搭配,開箱即可使用。


關鍵字: 低功耗藍牙   SoC   Nordic Semicondu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