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發表先進的生物和化學感測介面IC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亞德諾半導體(ADI)推出可實現新一代智慧電子化學感測器的新型感測器介面IC。

ADI發表先進的生物和化學感測介面IC。
ADI發表先進的生物和化學感測介面IC。

ADuCM355精密類比微控制器擁有生物感測器和化學感測器介面,是目前唯一能在單一晶片中同時實現恒電位儀和電化學阻抗頻譜分析儀(EIS)功能的解決方案,為工業氣體檢測、儀器儀錶、生命體徵監測和疾病管理等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該元件整合業界最先進的感測器診斷技術,具有卓越的低雜訊和低功耗性能及最小的尺寸。

傳統的分立式解決方案往往具有侷限性,並需要多個IC才能實現類似性能,相較之下,ADI的新型微控制器平台能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和極高彈性,並大幅節省成本。

Honeywell工業安全可攜氣體檢測部全球行銷經理Jacob Spector表示:「ADI新型ADuCM355獨特結合了實現新一代可攜式氣體檢測器所需的高性能、超低功耗、小尺寸和先進的特性組合。令人振奮的是,現在我們能夠利用此平台解決方案來設立可靠的氣體檢測新標準,同時為客戶節省購置成本。」

PalmSens技術長Niels van Velzen表示:「PalmSens致力於為客戶打造更簡單、更易攜帶和使用的電子化學產品。我們的新產品EmStatPico是全球最小的通用電子化學介面模組,ADI的ADuCM355則屬其核心。EmStatPico是一套完整的硬體和軟體設計平台,可實現分鐘級測量,非常適合可攜式、穿戴式和空間受限之感測器應用開發。」

ADuCM355為基於ARM Cortex M3處理器的超低功耗精密類比微控制器,是特別為控制和測量化學和生物感測器而設計,為目前唯一可支援雙恒電位儀和三個以上感測器電極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 化學感測IC   ADI ( 美商亞德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