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可輸出監測功能之超小型車用降壓DC/DC轉換器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感測器、攝影機及雷達等需要小型化、節能化和高可靠性的汽車安全駕駛輔助模組,研發出車用二次降壓DC/DC轉換器BD9S系列(BD9S400MUF-C、BD9S300MUF-C、BD9S200MUF-C、BD9S100NUX-C、BD9S000NUX-C)。

ROHM推出可輸出監測功能之超小型車用降壓DC/DC轉換器「BD9S系列」,體積小具高效率及高可靠性 有效提昇感測器與攝影機等安全駕駛輔助模組的發展。
ROHM推出可輸出監測功能之超小型車用降壓DC/DC轉換器「BD9S系列」,體積小具高效率及高可靠性 有效提昇感測器與攝影機等安全駕駛輔助模組的發展。

「BD9S系列」是小型高效率的車用電源IC,可有效提升系統安全性,具有輸出電壓監測功能和時序控制功能,協助系統實現更高可靠性,搭載輸出電壓監測功能(Power Good功能),可與系統共用自身是否正常運作的資訊;搭載時序控制功能,透過靈活調整啟動時的起始時間,可延伸電源IC功能並協助系統穩定工作。透過與各種系統靈活地共用資訊,有助於進一步提高系統的可靠性。

BD9S系列實現業界頂級的小型化與高效率,在要求小型化、節省空間及高效率工作的車用二次降壓DC/DC轉換器領域,實現僅2mm平方(業界最小)的體積;在高效率工作方面,與同等級性能產品相比,功率轉換效率達到業界頂級水準(輸入電壓3.6V、輸出電壓1.8V時為90%)。

另外,因為反饋電路控制方式採用沒有頻率波動的電流模式,始終保持在2.2MHz來進行開關工作,不僅可實現週邊元件的小型化,還不會干擾到AM廣播頻段(1.84MHz Max.)。這些基本性能的出色表現,?對有助於發展更小、更節能的安全駕駛輔助模組。

BD9S產品系列豐富,可支援0.6A~4.0A的更寬輸出電流範圍,便於進行系統臨時異動或模組最佳化等需求。

近年來,隨著防止汽車事故發生的對策和自動駕駛技術的普及,對安全性能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僅感測器和攝影機模組的搭載數量越來越多,各種零件數量和功耗需求相對增加。另一方面,為了減輕汽車重量並提高汽車設計的靈活性,對模組小型化的需求也日益高漲。

在為這些零件供電的電源IC中,與LDO相比,具有更高效率且可大電流供電的DC/DC轉換器仍不斷被採用,同時,其他如小型化、節省空間、提供多樣系列產品以及減少外接零件數量等需求也與日俱增。

ROHM針對這些對電源IC的需求,利用垂直統合生產體制和多年來累積的設計、製造技術優勢,研發出具有業界頂級性能、且有助於提升安全性的車用電源IC新產品。

本系列產品已於2018年5月份開始以月產5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樣品價格300日元/個:不含稅)。前段製程在ROHM Hamamatsu Co.,Ltd.(日本國濱松市),後段製程則是在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賓)。


關鍵字: DC/DC   轉換器   感測器   ADAS   二次降壓   RO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