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 150V降壓型DC/DC控制器在電池供電系統中耗電僅9μA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亞德諾半導體(ADI)推出Power by Linear LTC3894,該元件為一款高電壓降壓型DC/DC控制器,在Burst Mode操作下啟動輸出時僅消耗9μA的靜態電流。4.5V至150V的寬廣輸入電壓範圍使其不需使用外部湧浪抑制元件。

ADI 150V降壓型DC/DC控制器在電池供電系統中耗電僅9μA。
ADI 150V降壓型DC/DC控制器在電池供電系統中耗電僅9μA。

LTC3894的100%工作周期和外部可調的電源良好視窗非常適用於在輸出入壓差下持續運作的電池供電式系統,LTC3894非常適合交通運輸系統、常通電源、工業控制、機器人和資料通訊應用。

LTC3894驅動一個P通道MOSFET功率級,並能在高達3A輸出電流下產生0.8V至60V的輸出電壓,效率高達92%,LTC3894具有外部N通道FET選項,可在持續高電壓高功率應用中提供PMOS閘極驅動器電流。

LTC3894以50kHz至850kHz的可選固定頻率操作,並可同步至75kHz至800kHz的外部時脈。在輕載時,使用者可以選擇執行pulse-skipping或Burst Mode操作。該元件的電流模式架構可提供簡單的迴路補償、快速瞬變響應和卓越的電壓調節。電流感測則可透過量測輸出電感器(DCR)兩端的壓降來進行以實現最高效率,或者可採用一個可選的感測電阻器達成。100ns最短導通時間允許在高切換開關頻率時實現高降壓比。在過載情況下,電流折返限制MOSFET產生的熱量。其他保護功能包括一個電源良好輸出訊號、可調輸入過壓鎖住和軟啟動。

LTC3894採用16接腳耐熱性能增強型TSSOP封裝,並具有高電壓接腳間隔。目前提供–40°C至125°C的延展性和工業溫度範圍版本。


關鍵字: 降壓型   DC/DC   控制器   ADI ( 美商亞德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