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 Incorporated推出IoT應用專屬的離線降壓轉換器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Diodes Incorporated最新推出AL17050,此款通用離線降壓轉換器是為低功耗物聯網(IoT)應用所設計。本產品搭載寬廣的AC輸入電壓範圍及全方位整合式MOSFET設計,藉此提供精巧、高效率的解決方案,可為需要嚴格遵循待機功率限制的低功耗應用產生恆定電壓。

Diodes Incorporated推出IoT應用專屬的離線降壓轉換器
Diodes Incorporated推出IoT應用專屬的離線降壓轉換器

AL17050適用於85VAC至265VAC的AC輸入電壓範圍,無論身處任何地區,皆能安心使用此產品。其使用的內部MOSFET不但可承受高達500V的電壓,亦大幅改良低功耗應用,因此該裝置僅會損耗100μA的靜態電流。此外,這款裝置還結合低負載自動調整技術,盡顯出色的整體效率。

透過非隔離式設計,開發IoT應用的製造商能有效節省BoM成本,符合智慧家電、智慧感測器與連網照明等產品應用的需求。不僅如此,在高達60mA的電流下,AL17050可以提供3.3V/5V的恆定電壓,且損耗極低,特別適合Bluetooth LE或Zigbee等整合IoT連接功能的微控制器。

隨著AL17050的推出,製造商可以致力開發由高電壓AC電源直接供電的IoT應用,並打造出優異的電源效率。在未來幾年內,IoT中的裝置數量預計會提升至數十億,因此「節能省電」成為目前主要的設計考量。

AL17050不僅擁有傑出調節技術與高功率效率,甚至整合完美的防護功能,防止發生過溫、過載、輸出短路和開迴路等情形。本裝置採用SOT25封裝,而且在降壓轉換器配置中僅需搭配極少的額外元件,相當適合空間受限的小型產品。


關鍵字: 轉換器   IoT   Diodes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