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 60V低IQ降壓型控制器和4通道8A可配置降壓型DC/DC

2018年07月25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亞德諾半導體(ADI) 宣佈推出Power by Linear LTC3372,該元件為一款高度整合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適合需要從高達 60V 的輸入電壓產生多個低電壓輸出的系統。

ADI 60V低IQ降壓型控制器和4通道8A可配置降壓型DC/DC
ADI 60V低IQ降壓型控制器和4通道8A可配置降壓型DC/DC

LTC3372 具有一個 60V 同步降壓型切換開關穩壓控制器,和其後接著四個可設定同步單晶降壓型穩壓器,此種組合在單顆 IC 中提供了多達 5 個高效率低靜態電流輸出,非常適合汽車、工業和醫療應用。

LTC3372 的降壓型控制器可操作於 4.5V 至 60V 的輸入電壓範圍,並可驅動一個全 N 通道 MOSFET 功率級。其輸出可設定為 3.3V 或 5V,並能產生高達 20A 的輸出電流。控制器的輸出通常用於為其後的四個單晶降壓型穩壓器供電。

每個單晶降壓通道可設定低至 0.8V 的輸出電壓,可設計電流最高可達4A。C1-C3 接腳可將 8 個內建的1A功率級設定成8 種獨特配置,從四通道 2A 降壓到雙通道 4A 降壓,每個通道只需要一個電感器。

LTC3372 提供的低 IQ 解決方案非常適合於電池供電型或汽車應用,在此類應用中通常有一或多個電源軌保持始終運作。當僅啟用高電壓控制器時,該元件在無載及5V輸出下,僅從 12V 輸入電源汲取 15μA 電流。每開啟一個通道,每個單晶降壓型穩壓器僅增加 8μA 的額外 IQ。

LTC3372 的單晶降壓切換開關頻率可設定在 1MHz 至 3MHz 之間,並可同步至外部時脈,而降壓型控制器則以該頻率的 1/6 執行切換開關操作。其他特性包括折返電流限制、軟啟動、短路保護和輸出過壓保護。

LTC3372 已有現貨供應,採用耐熱性能增強型 48 接腳 7mm x 7mm QFN 封裝。E 和 I 等級元件額定操作接面溫度範圍為 –40°C 至 125°C ,而 H 等級元件的操作溫度範圍為 –40°C 至 150°C。


關鍵字: DC/DC   壓型控制器   ADI ( 美商亞德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