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澤供貨Microchip ATmega4809 8位元MCU 適用於命令與控制應用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半導體與電子元件的授權代理商Mouser Electronics(貿澤電子)即日起開始供應Microchip Technology的ATmega4809 8位元微控制器。ATmega4809為最新的megaAVR微控制器系列,專門用於反應迅速的命令與控制應用設計。

�s�i

此微控制器具備核心獨立周邊 (CIP),可直接在硬體內執行作業,無需透過軟體,另外亦具備含電壓參考的整合式高速類比轉數位轉換器 (ADC),可快速轉換類比訊號。硬體式CIP的優點讓ATmega4809微控制器成為Arduino Uno Wi-Fi Rev 2板內建微控制器的最佳首選。

貿澤電子所供應的Microchip ATmega4809 8位元微控制器搭載高效能的8位元AVR RISC CPU,彈性且低功耗的架構提供三種休眠模式,能讓開發人員在處理速度與耗電量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ATmega4809的CIP含可組態的自訂邏輯 (CCL)、循環冗餘檢查 (CRC) 及五個16位元計時器,可降低延遲回應的頻率,進而改善使用者體驗。ATmega4809微控制器可靠耐用且反應迅速,作業電壓範圍介於1.8 V至5.5 V,作業溫度範圍介於-40oC至125oC。在經工廠校正的振盪器支援下,ATmega4809能在極端溫度的條件下提供高達20 MHz的穩定效能。

貿澤亦同時供應ATmega4809 Xplained Pro評估套件,此評估套件由Atmel Studio整合開發平台提供支援,可做為ATmega4809微控制器的展示與開發平台,幫助開發人員瞭解如何將微控制器整合到自訂設計內。ATmega4809 Xplained Pro評估套件內建嵌入式除錯工具,無需外部的程式設計或除錯工具。此外,評估套件亦支援可擴充微控制器功能的其他周邊。


關鍵字: Mo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