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M8 Nucleo開發板 連接8位元專案與開源硬體資源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近期推出兩款STM8* Nucleo開發板,讓8位元開發社群能體驗到如同STM32* Nucleo系列開發板的易用性與擴充性的功能。

意法半導體STM8 Nucleo開發板連接8位元專案與開源硬體資源
意法半導體STM8 Nucleo開發板連接8位元專案與開源硬體資源

STM8 Nucleo開發板沿用創建了無數個STM32嵌入式專案的成功方法,板載ST morpho排針讓開發者能夠充分利用STM8 MCU 的全部I/O針?,而Arduino? Uno連接器讓開發者能夠利用開源Arduino相容之Shield生態系統的巨大資源,簡化擴充功能的程序。

這兩款STM8 Nucleo開發板的主要配套開發工具鏈包括Cosmic IDEA工具鏈、IAR?EWSTM8整合開發環境和意法半導體免費的STVD IDE。其支援拖放式快閃記憶體燒寫操作等便捷功能,並加速設計開發的過程。每款開發板均整合一個ST-LINK除錯/燒寫器,開發者無需另購除錯探針。

透過新增入門級STM8配置,Nucleo開發板的型號現已多達40多個,覆蓋意法半導體之8位元和32位元微控制器全系?品的所有性能、功耗和存儲器組合。?品開發過程順暢、靈活,可方便並快速連結開源硬體社群,隨時調整或優化軟硬體,這些優勢有助於降低專案風險,同時最大限度縮短?品上市時間。

*註:STM32是意法半導體或其相關公司在歐盟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和/或未註冊商標。STM32為美國專利商標局的註冊商標。


關鍵字: STM8 Nucleo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