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英飛凌智慧開關支援汽車動力傳動系統的節能技術 助降低油耗減少 CO2 排放量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由於汽車排放標準日趨嚴格,汽車製造商正竭力提升內燃機引擎的效率。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SE:IFX/OTCQX:IFNNY) 推出 FLEX 多通道低側開關系列新產品,有助於降低油耗進而減少 CO2 排放量。TLE9104SH 是首款智慧型四通道低側開關,在 12V 系統中,電流最高可達 5A DC。因此可控制各種致動器,例如高精度燃油噴射器、引擎管理中的高能量閥門或高電流繼電器、變速箱控制及電池管理系統。

英飛凌TLE9104SH 是首款智慧型四通道低側開關,在 12V 系統中,電流最高可達 5A DC,有助於降低汽車內燃機引擎的 CO2 排放。
英飛凌TLE9104SH 是首款智慧型四通道低側開關,在 12V 系統中,電流最高可達 5A DC,有助於降低汽車內燃機引擎的 CO2 排放。

在市場同級產品中,TLE 9104SH 在電流與能源能力以及封裝尺寸方面立下標竿。本產品在 150°C 時具備 300mΩ 的 RDS(on),並採用成本與尺寸最佳化的全新 DSO-20 封裝 (PG-DSO-20-88),面積約 80mm2。

此產品配備具有控制與診斷功能的 16 位元串列周邊介面 (SPI)。所有通道均受過電流/過熱保護,並針對驅動電感負載提供主動式箝制電路加以強化。透過 SPI 可進行負載狀態偵測:接地短路 (SCG)、開路負載 (OL) 及電池短路 (SCB)。提供四個輸入腳位,可用於直接控制開關。

安全功能包括額外的輸出啟用腳位、SPI 通訊看門狗,以及可透過 SPI 取得的輸出級狀態資訊。如此可使產品更適合用於極為重視安全的汽車與工業應用。

為支援設計作業,英飛凌提供搭載 TLE9104SH 的Arduino開發板,可用於建立兩種評估設定。TLE9104SH 擴展板可透過額外的多通道連接 PCB (L 版本),輕鬆結合 XMC1100 啟動套件 (S 版本) 或結合 AURIX? TC277 評估板 (TriBoard) 使用。


關鍵字: 智慧型四通道低側開關   Infineon ( 英飛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