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與Fidesmo合作開發支付系統晶片完整方案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與非接觸式服務開發商、萬事達卡(MasterCard)認證供應商Fidesmo,合作開發出一個適用於智慧手錶等穿戴式技術的安全非接觸式支付NFC整體解?方案。

意法半導體與Fidesmo合作開發支付系統晶片完整方案,?穿戴設備帶來安全的非接觸交易功能
意法半導體與Fidesmo合作開發支付系統晶片完整方案,?穿戴設備帶來安全的非接觸交易功能

該非接觸支付系統晶片(System-on-Chip,SoC)完整方案搭載意法半導體STPay-Boost IC晶片,可保護交易安全的硬體安全元件與非接觸式控制器,其採用意法半導體專有之負載調製加強型傳輸技術,即使在金屬材料製成的設備中也能維持可靠的NFC連接。單晶片封裝讓這款晶片可簡易安裝到穿戴式設備中。

Fidesmo的MasterCard MDES標記化平台讓使用者可裝載支付交易所需的個人數據,進而完善解?方案的功能。簡便的空中下載(Over-The-Air,OTA)技術,讓安全元件個人化變得易行而無需使用任何特殊設備。

意法半導體安全微控制器部行銷總監Laurent Degauque表示,「STPay-Boost採用意法半導體安全元件,還有性能強化的非接觸式通訊技術,不僅符合穿戴式設備的設計限制要求,亦是市面上獨一無二的單晶片支付解?方案。Fidesmo的個人化平台是打造一個支付整體解?方案的關鍵組件,其可以讓設備商直接使用,並最大限度降低工程開發和認證的流程。」

Fidesmo執行長Mattias Eld則進一步表示,「依托輕量纖薄且傳輸性能化強的安全元件,我們與意法半導體的合作?我們開闢了一個新市場,並?客戶擴大選擇範圍。我們共同創造一個市面上獨一無二的?品,這肯定會為混合式手錶市場帶來衝擊,並推動創新?品問世,例如,手環、手鐲、鑰匙扣和連網珠寶。」

總部位於瑞典馬爾默的智慧混合式腕錶商Kronaby將STPay-Boost晶片嵌入其男女款智慧手錶?品組合中,提供無需充電和過濾通知等差異化功能。這款內建Fidesmo標記化平台的系統晶片讓Kronaby手錶能透支援各種服務,例如,支付、門禁、交通卡和忠誠度獎勵。

Kronaby全球?品經理JonasMoran表示,「透過藍牙技術與手錶內的安全元建來通訊,我們帶來了直觀、無縫的使用者體驗。此外,ST/Fidesmo的晶片提升了無線通訊性能,同時優化了封裝尺寸,讓我們能更加自由地設計手錶的款式,還能最大限度提升手錶在目標市場的吸引力。」


關鍵字: 支付系統   晶片   意法   Fides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