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解決方案確保關鍵型及消費性物聯網裝置具有最佳電池壽命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推出Keysight X8712A物聯網裝置電池壽命最佳化軟體解決方案,可在部署裝置之前確保其最佳電池壽命,以加速故障排除及設備驗證。

�s�i

當今許多物聯網(IoT)裝置都以電池供電,尤其是醫療保健和工業領域的關鍵物聯網應用,電池壽命的長短具有無可比擬的重要性,因為使用者的生命可能因裝置過早故障而面臨風險。確保裝置電池壽命能符合真正使用者的預期,是物聯網裝置製造商所面臨的挑戰。

利用是德科技新型X8712A解決方案,物聯網裝置製造商可針對在物聯網裝置上執行的事件進行功耗分析,以便深入了解物聯網裝置在實際環境中運作時的電池電量消耗模式。

是德科技通用電子量測解決方案(GEMS)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Ee Huei Sin說:「在準確評估及驗證裝置的電池壽命時,物聯網裝置開發商面臨許多挑戰。透過是德科技全新的解決方案,IoT裝置製造商可有效將物聯網裝置的電池供電模式最佳化,同時確認它們可在所有應用中正常運作。」

是德科技IoT電池壽命最佳化解決方案提供下列重要功能:

‧ 可在寬廣的動態範圍內進行電流量測,以便找出設計弱點;快速的20 μs取樣率有助於檢測設計缺陷,以便擷取IoT裝置在特定射頻或直流事件中的動態電流消耗情形。之後,它會自動將該事件與裝置的電流消耗狀態進行關聯性比對,以辨識需要最佳化的子系統或事件。

‧ 藉由計算射頻或直流事件的佔用時間,以及電流消耗貢獻百分比,將電池壽命最佳化。藉由指定電池容量及需要檢測的區域,軟體可根據裝置的電量消耗估算電池壽命,即可採取必要措施來延長電池壽命。


關鍵字: IoT電池   是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