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澤電子提供全新的Arduino Uno WiFi Rev 2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Mouser Electronics(貿澤電子)即日起開始供應備受期待的Arduino Uno WiFi Rev 2。Uno WiFi Rev 2是Arduino第一款搭載AVR且原生啟用物聯網 (IoT) 功能的開發板,其整合了8位元微控制器、Wi-Fi模組、感測器和硬體型安全功能,採用常見的Uno Rev 3外型尺寸,此全新控制器板可滿足持續成長中的IoT市場對無線連線和低功耗的需求。

貿澤電子提供全新的Arduino Uno WiFi Rev 2
貿澤電子提供全新的Arduino Uno WiFi Rev 2

貿澤電子供應的Arduino Uno WiFi Rev 2搭載全新的Microchip Technology ATmega4809 megaAVR微控制器。ATmega4809提供核心獨立周邊(CIP),亦具備含電壓參考的整合式高速類比轉數位轉換器(ADC),可快速轉換類比訊號。此微控制器亦提供比前代Uno控制器板更高的記憶體容量,具備48 KB的快閃記憶體和6 KB的RAM,加上三個UART,能與一個以上的射頻模組通訊。

Uno WiFi Rev 2內含具有整合式TCP/IP通訊協定堆疊的u-blox NINA-W13模組,可提供802.11b/g/n Wi-Fi連線功能,用於存取Wi-Fi網路或作為存取點使用。此控制器板同時支援無線 (OTA) 編程,用於傳送Arduino Sketch或Wi-Fi韌體。

開發板的無線安全功能由Microchip ECC608 CryptoAuthentication IC提供,此IC結合硬體型的金鑰儲存與硬體加密加速器,用於實作驗證與加密通訊協定。其他功能還包括內建除錯、含3軸加速度計和3軸陀螺儀的慣性測量單元(IMU)、14個數位輸入/輸出接腳(六個PWM輸出)和六個類比輸入。


關鍵字: 物聯網   貿澤電子